人民網>>體育>>滾動

葉詩文:找不回從前的自己 節奏不對心裡很著急

2013年08月06日10:28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葉詩文:找不回從前的自己 節奏不對心裡很著急

  本報巴塞羅那5日電(記者 王笑笑)在昨晚進行的女子400米混合泳決賽中,該項目奧運冠軍、世界紀錄保持者葉詩文僅排名第7位。本屆世錦賽,小葉子出戰3項,無獎牌入賬。這位17歲的小姑娘稱:“感覺好像找不回以前的自己了。”

  200米混合泳失利后,葉詩文曾坦言太過緊張。其主管教練徐國義當時也嘆道,小葉子自我要求非常高:“她一直是按照拿兩塊金牌的標准來要求自己,沒想到反而成了束縛。”

  為了“找感覺”,小葉子主動請纓出戰4×200米自由泳接力,並與隊友獲得第4名。

  然而再戰她的主項400米混合泳,她的狀態仍不見起色。她決賽的戰術是前300米跟游,然后在擅長的自由泳發力。但100米過后,她已落至第7位。“第一個泳姿游完,就覺得節奏不對,心裡特別著急。”游程中,小葉子已經預感成績會很差。最終,她以4分38秒51完賽,比奧運奪冠的成績慢了10秒多,比自己的預賽成績也慢了3秒多。

  採訪中,葉詩文反復稱“心理有問題”,賽前甚至一度“特別不想游”了,“奧運會后,自己的想法太多了,心態沒調整好。”

  年少的葉詩文,是否會因世錦賽折戟一蹶不振?“我覺得應該不會影響今后的信心。”她說,難過歸難過,但還是要努力前行,“想要重振士氣,還是要靠平時刻苦訓練的積累。”

(責編:實習生 陳蔚、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