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3游泳世錦賽

尚修堂:世錦賽中國隊完成目標 不要老盯著孫楊的毛病

2013年08月07日07:2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尚修堂:不要老盯著孫楊的毛病

  中國游泳隊昨天分兩批到達北京,隊員們接下來將返回地方隊,進行全運會前的最后備戰。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表示,這次世錦賽中國隊完成了目標,年輕隊員出問題,對隊伍來說並非壞事。

  與上海世錦賽相比,中國隊這次少了5枚銅牌,5金2銀的成績完全相同。尚修堂評價說:“對這次世錦賽的成績,游管中心非常滿意。”

  對於孫楊的一些缺點,尚修堂表示,運動員最主要的任務是為國爭光、為民族爭氣,升國旗奏國歌,“希望媒體能夠多看孫楊的主流,不要老盯著他的毛病,年輕運動員很單純,有時辦事說話帶點情緒化,希望大家多些寬容。”

  對於發揮失常的葉詩文,尚修堂表示,一次大賽總會有得有失,取得過好名次的運動員總會背負一些壓力,“葉詩文以前是拼別人,現在是被別人拼,比賽難度比較大,也不是她訓練不行,也不是心態不行,可能是與整個周期的訓練安排,特別是賽前的安排有關系。世錦賽對於年輕運動員是一道關,她過了這一關了,裡約奧運會就沒問題,如果到了那時才出現這個問題,難度就大了。在裡約奧運會前,對年輕運動員來說,比好比壞都是好事,”尚修堂說。(周磊)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