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非洲"一哥"盼和林丹說上話 因傷26歲才戰世錦賽(圖)

楊敏

2013年08月08日07:42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非洲"一哥"盼和林丹說上話 因傷26歲才戰世錦賽

埃基林故地重游,覺得廣州變化很大。

  世錦賽 人物

  ●排名倒數第一位

  ●曾在廣州住二月

  ●無緣男單第三輪

  在參加本屆世錦賽男單比賽的64名選手中,來自烏干達的埃基林世界排名倒數第一(第245位)。不過,他可是非洲冠軍,而且還參加過兩屆奧運會。在昨天的男單第二輪角逐中,他以0比2輸給了中國香港隊的胡?,止步32強,這是他在世錦賽上的最好成績,因為這是26歲的他參加的首屆世錦賽。讓記者感到意外的是,這卻不是他第一次來到廣州,“7年前,我在廣州住過兩個月。”埃基林說。

  因傷26歲才戰世錦賽

  埃基林獲得本屆世錦賽參賽資格時的世界排名是第170位,按世界羽聯最新的排名,目前他跌到了第245位。“我是非洲的羽毛球男單冠軍,我右手握拍,偶像是李宗偉。”順著埃基林舉起的手腕,記者看到了三個印有“2012 LONDON”的彩色手環。“是的,我參加過倫敦奧運會,不僅如此,我還參加過北京奧運會。”在兩屆奧運會上,他都未能挺進第三輪,但是這樣的資歷已經足以讓很多羽毛球強國的國家隊二線選手“羨慕嫉妒恨”了,因為他們可能一輩子都未必有埃基林那麼幸運,獲得站在奧運賽場的機會。

  當被問到“烏干達羽毛球隊有多少隊員”時,埃基林表示不清楚。原來,他雖然在烏干達出生,但小時候便隨父母移居到荷蘭,隨后一直在歐洲訓練,還認識曾代表荷蘭國家隊的中國“海外兵團”姚潔。因為之前受傷病困擾,埃基林今年終於等來了參加世錦賽的機會。“我知道26歲不算年輕了,但之前幾年,每到世錦賽我就鬼使神差地受傷。”記者以為這是他第一次來廣州,沒想到他的答案是“NO”。“我在2007年來過廣州,還住了兩個月。世界羽聯組織羽毛球發展中國家和地區的年輕運動員到中國的國際培訓中心集訓,我很榮幸入選了。”在廣州的兩個月,埃基林每天和來自全球各地的年輕運動員在一起,“那是一段非常難忘的時光,那時學到的技術終生受用。”

  埃基林這次將在廣州逗留到下周一,他自己已經沒有比賽任務在身了,但是他打算每天到賽場觀看比賽,“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我可以在現場觀看林丹李宗偉、諶龍等頂級男單選手的比賽。”記者問他為何喜歡李宗偉,他想了想說:“也沒其他原因,我覺得他球打得好,人也很友善。”他告訴記者,從來沒有和中國隊球員交流過,“我也希望能夠和林丹說上話,我會很激動的。”時隔7年故地重游,他還打算趁著這次機會好好游覽廣州,“變化太大了,摩天大樓比我2007年時看到的多了很多,還多了一個(廣州)塔,有空我要爬上去。” 

(責編:實習生 陳蔚、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