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林丹將來無意轉行做教練 稱和自己性格不太符合

毛烜磊

2013年08月08日08:1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林丹將來無意轉行做教練 稱和自己性格不太符合

  世錦賽第二戰,林丹依舊鮮遇挑戰,順利以2比0戰勝荷蘭選手艾瑞克。超級丹賽后再三強調,自己會全力以赴在賽場上拼殺,對於將來做教練的可能性,他給出了否定的答案。

  現在全力拼殺在賽場

  世錦賽男單賽場昨天開始16強爭奪,李宗偉、杜鵬宇紛紛遭遇3局苦戰。林丹的比賽也不算特別輕鬆,久違的魚躍救球再現賽場。他認為,自己還是感覺尚未完全適應球場和風向。“現在男單比賽的速度越來越快,要麼不參加比賽,要參賽的話,肯定是要拼的。特別是世錦賽,你無法預料最后的冠軍。對我來說,必須每場比賽全力以赴,打好每個球。”林丹表示,自己隻要參賽,肯定不會有所保留,會一如既往拼每一分。

  事實上,昨天開始有些慢熱的李宗偉就險些被印尼小將拉姆邦卡拉下馬——首局14比21告負之外,決勝局也曾開局0比4落后。“我下午碰巧看到了李宗偉比賽,最后他不得已必須拿出自己最好的狀態,這就是世錦賽男子單打的比賽。”林丹點評說,“世界羽聯改成21分制后,比賽節奏和15分制完全不一樣,偶然性增加了很多。世錦賽前兩輪,如果你認為對手不強,進入狀態晚的話,很可能就輸掉比賽。無論你的排名有多高。”

  將來無意轉行做教練

  全力以赴角逐世錦賽,林丹現在的目標依舊按照奧運會周期來安排。對於轉行當教練的可能性,林丹認為和自己的性格不太符合。

  之前總教練李永波接受媒體採訪透露,自己曾和林丹談論過當教練的問題,但林丹婉言謝絕了。“那是全英公開賽后,我們談到過這個話題。我的意思是暫時沒有這方面考慮,並不是完全拒絕李永波教練。”委婉地解釋后,林丹表示,其實做教練並不符合自己的性格,“運動員和教練員是完全不同的領域,像我這樣的性格做教練難度非常大。因為教練帶的可能是5個隊員,甚至是10個隊員,他們把自己的夢想都寄托給你,責任非常大。”林丹強調,自己現在的規劃,還是以4年奧運會為周期,在這4年的規劃裡,擔任教練員肯定不是首先的目標。

  發布會上,林丹饒有興趣地向馬來西亞媒體打聽,李宗偉是否退役后會轉行做教練,31歲的李宗偉同樣面臨職業生涯規劃的問題。“先要堅持打完明年亞運會和英聯邦運動會,身體沒受傷的話,我還是想堅持到2016年巴西奧運。”李宗偉認為,2016年是最后的底線。事實上,連33歲的蔡?都沒有退役的計劃,發燒堅持參賽。蔡?透露,自己至少會先堅持到明年湯姆斯杯和世錦賽。 

(責編:實習生 陳蔚、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