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3羽毛球世錦賽

贏球吃力心態放鬆 李宗偉:歲數只是一個號碼

蘇荇   實習生 韓超

2013年08月08日14:53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相比於林丹的順風順水,馬來西亞“一哥”李宗偉昨天打得很吃力,因此賽后,記者的眾多提問離不開兩個關鍵詞——體能、父親。李宗偉忍不住笑道:“我知道你是在提醒我年紀很大了,我了解……其實對我來說,歲數只是一個號碼而已。”他也像林丹一樣主動爆料,指小孩最近有點生病,妻子黃妙珠就是成功男人后面的那個女人,一度瞞著自己孩子生病的事情。

在之前的採訪中,同為老將的雙打名將傅海峰曾說過這樣一句話:和年輕選手的競爭,最重要的是信心。對此李宗偉很贊同,“現在我是在享受羽毛球,也准備慢慢退下來,最多我會堅持到2016年奧運會。最重要還是自己的信心,不要覺得年紀大了,跟小隊員對抗體能不行了,對我來說,歲數只是一個號碼而已。”

與競爭對手林丹不同的是,李宗偉不但結了婚,今年還當了爸爸。他坦言現在不管做什麼都會想到老婆和孩子,很想念三個月的寶寶金斯頓(李宗偉兒子的名字)。“他一出生我就一路在比賽,沒和他在一起。這次為了備戰世錦賽還去了香港集訓十天。小寶貝在生病,感冒了,一直在看醫生。我很擔心他,因為馬來西亞的天氣不太好,現在每天都和老婆孩子視頻,希望他能很快恢復。”

有記者順著李宗偉的話題,指林丹曾表示希望謝杏芳多夸夸自己,那李宗偉的妻子黃妙珠是否會幫他解壓,還是說會拿家庭的事情來增添他的煩惱。李宗偉立馬維護起了妻子,替她辯護道:“林丹謝杏芳,我和我的老婆,我們都是運動員,她們會很了解自己的老公在做什麼,她並沒有給我很大的壓力,不管我不開心還是訓練不好,或是低潮的時候,她都一路在支持我。”這時李宗偉很蹩腳地引用了一句中國諺語,“都說一個男人成功了,他的背后都會有一個女孩,我覺得她確實一路在支持我。小孩生病她甚至還一度瞞著我,怕我擔心。”

(責編:實習生 陳蔚、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