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林丹還想再打一屆奧運會 看淡金牌要展現"態度"

殷小平

2013年08月09日08:41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林丹還想再打一屆奧運會 看淡金牌要展現"態度"

也許是李永波的話(兩次宣稱林丹可能很快退役)激起了林丹心中的斗志,此次世錦賽開始之前的新聞發布會上,林丹就明確表示:“世錦賽后不會退役,全運會后也不會退役。”不過,那次發布會,林丹並沒有表明自己將堅持到哪一年。然而,昨天,林丹在無意之中透露了他心底最真實的想法。

昨天2:0戰勝張維峰進入8強后的新聞發布會上,當有記者問林丹如何面對國家隊中年輕人的沖擊時,林丹表示:“最開始是沖擊我的師兄,如今隨著年齡增長也要被別人沖擊,即使我這次殺進決賽,未來3年還要面對年輕人沖擊,但我能用平和心態來應對這些情況。”請注意,其中提到“未來3年”,那豈不就是要到2016年裡約奧運會?

在前一天,當揚子晚報記者問林丹為何拒絕李永波留隊當教練的邀請時,林丹就提到,他在2012年時,就給自己定了個“四年規劃”。

由此看來,在李永波的“激將法”前,林丹已經下定決心,要再堅持打一屆奧運會了。而且即使出現李永波所說的“打得不好”的情況,林丹也不會“心灰意冷”,因為他已經有了他的想法:“對我來說,拿不拿金牌已經不重要,我在比賽中,就要展現我的態度——林丹的態度。”

(責編:溫靜、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