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3羽毛球世錦賽

林丹盼用“明星效應”推廣羽球 關注足籃網職業賽事

2013年08月09日07:28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林丹盼用“明星效應”推廣羽球

如球迷所願,林丹和諶龍昨天成功會師廣州世錦賽8強。此役被李永波視為新老接班人之戰。林丹昨天賽后再度談到運動員的價值,稱冠軍並不是保障一個項目發展的最重要因素,明星才是,“北京奧運會我們拿了51塊金牌,一年過后,有多少人還能記起他們的名字?”

第3輪對陣馬來西亞新秀張維峰,林丹首局打到22比20才取勝,次局則隻讓對手拿下10分。“好久沒打球了,狀態也得慢慢找。”林丹稱跟張維峰打得少,需要一個適應過程。

今天的8強戰,林丹將遭遇諶龍,后者2比0淘汰了劉國倫。之前在青島集訓時,林丹曾戰勝過諶龍,“世錦賽跟隊內比賽完全不同,主要看誰的心態更好,希望給球迷奉獻一場精彩的比賽。”林丹稱8個月沒有比賽,手感確實會下降。

歇戰近一年,林丹一直在考慮推廣羽毛球運動,“我從來不認為任何領域隻要你是冠軍才是最好的,一項運動被喜歡更多是其本身能給很多人帶來快樂和樂趣。”林丹稱他在北京奧運會后一年就意識到這一問題了。

與冠軍相比,林丹稱明星的影響力更大,這也是他一直關注籃球足球網球等高度職業化項目的原因,“我看這些比賽不是消遣,而是希望跟這些職業賽事比較。”他認為,這兩年大賽都在馬來西亞和中國舉辦,這不是個辦法,“羽毛球需要走得更遠,到更有影響力的國家去打比賽。”(孫海光)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