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麥納基:印尼隊的目標至少一枚金牌

楊敏   實習生 張會玲

2013年08月11日09:41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男雙冠軍,曾執教英格蘭隊與馬來西亞隊,現任印尼國家隊領隊。

記得我在帶領隊伍剛抵達廣州時說過,印尼隊本屆世錦賽的目標是一枚金牌,而最有機會的項目是男雙與混雙。很高興我們的男雙組合阿山/塞提亞萬挺進決賽,他們擁有良好的狀態,我有信心他們能夠在決賽中擊敗丹麥隊的鮑伊/摩根森。

廣州是印尼隊的福地,在2002年的湯尤杯上,我們蟬聯湯姆斯杯,成就了五連冠。到了2010年,我們隊伍的男雙好手基多/塞提亞萬又奪得了亞運會男雙金牌。這次,我們出征世錦賽的目標十分清晰,就是至少要帶著一枚金牌回去。我們的總統對本屆世錦賽期待很高,全體隊員不想讓他失望。

我們有兩對具備沖擊獎牌實力的男雙組合,其中阿山/塞提亞萬的實力更強一些,是世界一流的男雙組合。我認為這次是印尼隊沖擊男雙金牌的大好機會,因為現在男雙項目沒有絕對的霸主,很多組合都在倫敦奧運之后狀態下滑或者拆對。蔡?/傅海峰的狀態在近一年來有些下滑,雖然他們佔據主場之利,但是這個單項講求爆發力與速度,他們畢竟年紀也不小了,所以要在短期內恢復的可能性不是很大。阿山他們昨天發揮得很好,貫徹了賽前的戰術,我認為“風雲組合”有點力不從心,其實他們的技術很出色,心態也非常穩定,但是,在關鍵的時候精力跟不上。

陶菲克退役后,我們的男單比較遜色。印尼隊也沒有指望在本屆世錦賽上實現單打項目的突破。我在開賽前就認為,決賽應該就在林丹李宗偉之間進行,他們倆是當之無愧的高手,這將是一場非常精彩的巔峰對決。

(責編:實習生 陳蔚、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