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男籃亞錦賽-中國96-85勝卡塔爾獲第5 王治郅兩雙(圖)

2013年08月11日16:3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易建聯進攻
易建聯進攻

人民網8月11日電 (溫靜)北京時間8月11日下午,2013年男籃亞錦賽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進入第5名排位賽角逐。在亞洲商業中心球館進行的較量中,衛冕冠軍中國男籃以96-85戰勝卡塔爾男籃,最終獲得本屆亞錦賽第5名。本屆亞錦賽,中國隊的總戰績是6勝3負,創下自1975年首次參加亞錦賽以來最差戰績,也是征戰亞錦賽史上第2次無緣前3名。

本場比賽郭艾倫21分5助攻,王治郅13分11籃板,王哲林9分,王仕鵬拿下14分,朱芳雨10分,易建聯12分。

首節比賽,中國隊手感不錯,王仕鵬三分球開場,隨后多人命中比分一直兩線。關鍵時刻,卡塔爾隊突然發威連續得分,首節比賽中國隊以20-21落后卡塔爾隊。次節一開始,大郅2罰1中,中國隊將比分追成21平。王仕鵬和周鵬各自命中三分,中國隊重新確立領先優勢。卡塔爾隊叫暫停。暫停結束后,王仕鵬再中三分,中國隊領先10分。隨后卡塔爾隊連得5分以30-35落后,卡塔爾隊並不放棄很快將分差縮小至1分。上半場結束,中國隊以45-40領先卡塔爾隊。

下半場開始后,中國隊打出一波6-0的攻擊波領先11分,並很快以58-40擴大領先優勢。第三節結束,中國隊以70-55領先卡塔爾隊。末節開始后,卡塔爾隊加強進攻,以71-82縮小分差。最終,中國隊沒有給對手翻盤的機會,以96-85戰勝卡塔爾隊,獲得第27屆亞錦賽第5名。

中國男籃首發陣容:5-劉曉宇、7-王仕鵬、8-朱芳雨、11-易建聯、13-王哲林

卡塔爾男籃首發陣容:4-艾爾哈德瑞、阿巴迪、9-圖爾基-阿裡、12-穆罕默德-阿比拉爾、13-尤素夫-默罕默德

Osports全體育圖片社 版權作品 嚴禁轉載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