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羽毛球世錦賽黑馬 泰國史上首個世界冠軍

李遠飛

2013年08月12日15:09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拉差諾讓“火箭” 升天

在超級強大的中國羽毛球女隊面前,泰國18歲女孩拉差諾,昨天擊敗了奧運會冠軍李雪芮,奪取泰國史上首個羽毛球女單世界冠軍。

這是一場“火箭”比拼“火箭”的較量,1991年出生的李雪芮,自去年全英賽一鳴驚人后,至今短短的一年多時間裡,集齊了奧運會、蘇迪曼杯尤伯杯的冠軍頭銜,隻需一個世錦賽冠軍,即可成就“大滿貫”,而師從湖北籍前國羽陪練謝芝華的拉差諾,自2009年14歲首次問鼎世青賽女單冠軍后,又在2010年和2011年兩度成功衛冕,因為她的杰出表現,她在去年剛剛獲頒“泰國最有價值女運動員”獎項。

可在中國的廣州,想要擊敗身為賽會頭號種子的東道主談何容易?但這個無論換球也好,將球打在對手身上也罷,都要雙手合十的佛國女孩,竟然真的在第一局的后段見証了“奇跡”,在12比19大比分落后的情況下,她竟然打了李雪芮一個10比1,完成了超級大逆轉。

李雪芮並沒有發揮出自己的真實水平。比賽中,我感覺很放鬆,但她非常緊張。我和她交手5次,最近四次我都輸了。”賽后拉差諾說,“在這場比賽之前,每當我面對世界上最頂級的選手時,我都沒有信心,但從今以后,再也不會了。”

這個來自於工人家庭的女孩兒,從四五歲開始,就在鄰居熬糖的鍋子和烹飪的爐灶間拿起了球拍,7歲贏得了自己的第一個冠軍,她的第一個夢想,就是用打球賺來的錢,支持家用,供弟弟上學。“我要把這個冠軍獻給我的媽媽。”這位已經用獎金幫爸爸開了一家商店的女孩說,“我的夢想一直是成為世界冠軍!在比賽的最后時刻,這麼多年來所有最困難的時光,都在我的腦海中浮現,那時我想,‘我終於做到了!’”

(責編:實習生 陳蔚、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