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3羽毛球世錦賽

羽球世錦賽廣州落幕 中國僅獲兩冠

2013年08月12日08:57    來源:中國體育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僅獲兩冠

  2013年世界羽毛球錦標賽今天在廣州天河體育館落幕。中國選手在5個單項中僅男單、女雙奪冠,女單和混雙決賽中遺憾告負,無緣冠軍。本屆世錦賽也創下了中國羽毛球隊自2005年世錦賽以來最差戰績。

  首先進行的女雙決賽中,頭號種子、衛冕冠軍於洋/王曉理的對手是8號種子、韓國組合嚴惠媛/張藝娜,后者在半決賽擊敗奧運冠軍組合田卿/趙雲蕾,已成為了繼1999年之后,14年來首對打進世錦賽女雙決賽的韓國組合。於洋/王曉理以21比14、18比21、21比8成功衛冕了世錦賽女雙冠軍,同時幫助中國隊實現了世錦賽女雙項目的11連冠。

  女單決賽,頭號種子、奧運冠軍李雪芮面對泰國18歲新星拉差諾,並沒展示出此前良好的狀態,遺憾地輸掉比賽。這也是1999年以來,中國隊首次丟掉世錦賽的女單冠軍,8連冠就此告終。拉差諾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女單世界冠軍,也是泰國歷史上首個羽毛球世界冠軍。賽后,李雪芮表示,面對對手的瘋狂進攻自己打得有點保守,也是因為太想拿冠軍而心態出現了問題。盡管未能奪冠,但李雪芮坦言自己在本次世錦賽還是有很大的收獲。

  混雙決賽,徐晨/馬晉和艾哈邁德/納西爾是目前世界排名前兩位的選手,雙方實力接近,盡管最后時刻比賽相當激烈,但徐晨/馬晉最終還是無緣冠軍,中國隊也無緣世錦賽該項目三連冠,這也是艾哈邁德/納西爾第一次獲得世錦賽冠軍,也是印尼時隔6年之后再奪混雙冠軍。其中老將納西爾也成為世錦賽混雙中第一個3奪冠軍的選手。而徐晨/馬晉則略顯悲情,他們繼倫敦奧運會后,再一次在世界大賽中屈居亞軍。

  今天比賽最大焦點就是當今男單兩大高手林丹李宗偉的對決。首局,林丹失誤較多,以16比21告負,第二局,李宗偉對出界球判斷連續失誤,林丹以21比13扳回一局。第三局,李丹開局一度落后,在中間暫停后,林丹凸顯體能上的優勢,在20比17領先后,李宗偉由於體能不支抽筋而遺憾退賽,林丹最終第五次捧起世錦賽男單冠軍獎杯,這也是他第18個世界冠軍。

  男雙決賽沒有中國選手的身影,印尼組合阿山/亨德拉以總比分2比0擊敗丹麥組合鮑伊/摩根森,成功奪冠。(黃心豪)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