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人民日報

中國圍棋名人戰 陳耀燁奪得挑戰權

2013年08月19日07:02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廈門8月18日電  (記者朱凱、蔣升陽)“春繭杯”第二十六屆中國圍棋名人戰挑戰者決定戰三番棋第二局18日在福建廈門瑞頤大酒店戰罷。首局獲勝的陳耀燁九段當日再度告捷,他在開局不利的情況下,后程發力扭轉局勢,最終執黑戰勝柁嘉熹三段,從而以2︰0的總比分獲得本屆名人戰的挑戰權。陳耀燁將在今年年底向在位名人檀嘯七段發起五番棋挑戰。

18日的比賽,雙方在右上的劫爭成為焦點,陳耀燁的黑棋盡管劫勝,但所得有限,白棋在右下連拔兩花,黑棋大空被碰傷,白棋形勢稍稍有利。此后陳耀燁覓得一些機會將局面有所扳回。官子階段,陳耀燁似乎完全進入了狀態,將黑方厚勢的威力發揮出來,弈至342手,黑方盤面領先達11目之多,最終以1又3/4子獲勝。 

《 人民日報 》( 2013年08月19日 15 版)

聯系本文記者

朱凱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