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施廷懋:我要向吳敏霞看齊 感謝教練不會再上跳台

2013年08月26日15:53    來源:遼沈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施廷懋:我要向吳敏霞看齊 感謝教練不會再上跳台

  從水中笑著走上岸,短發女孩施廷懋與教練相擁在一起,她以746.25分奪得全運會跳水女子全能金牌。

  這位重慶女孩,被很多網友認為是未來中國跳水隊“一姐”的有力爭奪者,她在剛剛結束的世錦賽上與吳敏霞搭檔獲得雙人3米板冠軍。

  昨日,參加女子全能比賽的共有24位選手,先進行5輪10米跳台比賽,再進行5輪3米跳板爭奪,以總分來排定座次。10輪比賽下來,跳水姑娘們有些吃不消,但在賽后新聞發布會上,施廷懋沒有流露出一絲疲倦,而是擺弄著全運會吉祥物,笑呵呵地夸起所有參賽選手,“其實還好,雖然時間拖得比較長,體力上有些影響,不過我們還是堅持了下來,大家都很棒。”

  很多人都知道,施廷懋的優勢是在跳板上,但女子全能除了比拼跳板,還有她並不擅長的跳台,不過5輪跳台比賽,施廷懋的發揮很穩定,一直處於領先位置。對此,施廷懋放下手中的吉祥物,非常認真地回答,“在國家隊的這段時間並沒有隻練跳板,放棄跳台,而是兩者兼顧,這也是因為上屆全運會后就沒有1米板的項目了,教練很了解我,覺得我還有能力上10米跳台,很感謝教練。不過,今后應該就不會再上跳台了。

  施廷懋是今年進入國家隊的,這得益於她在廣州亞運會以及2011年世錦賽上的出色表現,能夠在國家跳水隊為2016年奧運會儲備人才時入選,說明她的實力已經得到國家隊的認可。進入國家隊后,施廷懋與奧運冠軍、現今“一姐”吳敏霞搭檔女子雙人3米板。吳敏霞曾在採訪時表示,兩人磨合時間較短,但她對成效感到滿意。

  提到今后的目標,施廷懋說,現在還是要努力准備好與林佩一同出戰的女子3米板比賽,畢竟眾多跳水明星都齊聚到這裡,像何姿、陳若琳、王涵等對手,都是不可小覷的。今后,希望自己能有朝一日達到吳姐的水平。

  (衛嵐)

(來源:遼沈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