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美網首輪輕鬆過關 賽后“感謝”媒體

李娜:因為批評而強大

黃嫣

2013年08月28日09:08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李娜:因為批評而強大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美國網球公開賽開始女單首輪對決,以高調姿態亮相法拉盛公園的中國一姐李娜首回合過得順順利利,僅用了64分鐘就以兩個6:2輕鬆戰勝加沃索娃。但賽后的一番言論讓人依稀還能感覺到,那個倔強的李娜,依然存在她的心底。

此次李娜是在經歷法網溫網一系列波折之后重新回到大滿貫賽場,但向來標榜個性的她似乎並沒有就此收斂。在賽后談到之所以能重新找回打球的動力,李娜笑稱:“因為現在沒有復雜的東西在后面,能讓我在短時間內想清楚,自己需要的是什麼。”

一貫語出驚人的李娜因法網失利后“不需向球迷三叩九拜道歉”的言論而一度被眾多媒體抨擊為“任性無底線”、“職業素養低”。對此,李娜的回應讓人感到話外有話。“當時的確很憤怒,但現在我想感謝他們。”李娜平靜強調,“如果沒有那些報道,我不會經歷這麼多,到今年自己才真正成熟了,學會去面對正在和即將發生的一切。”

“和媒體吵,我也很懊惱。”對於近幾年與媒體針鋒相對的“過招”,李娜稱自己每一天都在學習如何面對打球之外的壓力,從過去的回避到現在有了一些進步。“以前的我會被壓力壓垮,但這些年我覺得自己變得更加堅強了,同時會把壓力變成推動自己向前的動力。現在不管遇到什麼問題,我覺得自己越來越享受這些了。”

(責編:實習生 牟鑫馨、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