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大獎賽中國女排3-2力挫日本 將與巴西爭冠

穆勒

2013年08月31日21:03    來源:華奧星空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大獎賽中國女排3-2力挫日本 將與巴西爭冠

2013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第四比賽日的角逐8月31日在日本札幌結束。面對頑強的東道主日本隊,網上高度佔據絕對優勢的中國女排在激戰五局后才以3-2險勝對手艱難贏得四連勝。明天中國女排將與同樣保持不敗、全取12分的巴西女排爭奪總決賽的冠軍。

此役中國女排的首發陣容為主攻惠若琪、朱婷,副攻楊珺菁、徐雲麗,接應曾春蕾,二傳沈靜思和自由人陳展。日本女排率先登場的是主攻木村紗織、江?幸子,副攻岩?明奈、大竹裡步,接應新鍋理沙,二傳宮下遙和自由人佐藤亞裡紗。

首局,日本隊一上來就兩次扣球失誤,5-3領先的中國隊憑借曾春蕾的反擊、朱婷的攔網和沈靜思的發球連奪3分以8-3佔先。相持階段惠若琪、徐雲麗的突破確保了本隊的一攻,新鍋理沙扣球出界以及朱婷攔網建功使得中國隊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6-11。朱婷強攻凌厲、楊珺菁發球建功讓中國女排將比分拉開到21-14,惠若琪發球直接得分幫助本隊以25-16輕鬆先勝一局。

第二局,宮下遙兩次發球得分,日本以8-4領先進入技術暫停。相持階段中國失誤增加,中國多次換人收效不大,江?幸子的強攻、木村紗織的發球連拿2分日本以25-18扳回一局。

第三局,日本連續失誤送分,朱婷、楊珺菁突破犀利中國連拿4分將比分拉開到14-9。木村紗織反擊下球、張磊一傳失誤日本扳成22平,23平后江?幸子扣球命中日本以24-23反超獲得局點。朱婷強攻挽回局點戰至24平,楊珺菁快攻下球、江?幸子扣球出界中國隊以26-24險勝,以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朱婷連續第三次重扣得手,日本利用江?幸子的強攻緊咬不放。惠若琪扣球失誤、新鍋理沙反擊命中日本追至17平,江?幸子連續三次突破成功、朱婷強攻兩度受挫日本連拿5分以23-18反超。中國連救2局點后又是江?幸子扣球成功,日本以25-21勝出將大比分扳成2平。

決勝局,兩隊相持到7平后,木村紗織扣球失誤中國隊以8-7領先交換場地。8平后岩?明奈的發球、江?幸子的后攻接連失誤中國以10-8超出,隨后徐雲麗攔網建功、江?幸子后攻踩線中國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3-9。惠若琪吊球得手中國以14-11領先獲得賽點,江?幸子連救2賽點后,徐雲麗封死她的調整攻中國隊以15-13險勝,從而以3-2力擒日本

總決賽四輪戰罷,巴西和中國兩隊保持不敗,巴西全取12分穩居榜首,斬獲10分的中國位列次席。明天本次總決賽將進行最后一輪的較量,屆時同為四連勝的中國和巴西將直接對話爭奪冠軍,中國隊必須要在四局內擊敗對手才能折桂。(穆勒)

(責編:楊磊、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