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男排小將季道帥前途璀璨 自稱和老隊員差距大

2013年09月23日17:45    來源:中國體育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男排小將季道帥前途璀璨 自稱和老隊員差距大

  9月20日至9月23日的2014年男排世錦賽亞洲區資格賽C組比賽,中國男排隊長仲為君對角主攻位置上出現了一個年輕面孔,他就是來自山東的21歲小將季道帥。

  與大多數運動員體校出身不同,季道帥的排球生涯開始於一所普通的中學。2006年,14歲的季道帥在山東省濰坊市七中讀書,在那裡他第一次接觸了排球,加盟了濰坊七中的男子排球隊,並代表球隊在2008年取得了全國中學生排球錦標賽第三名。之后,他從學校畢業,同年順利入選了山東青年隊。季道帥全面的技術讓他很快就在山東青年隊嶄露頭角。2009年全運會結束后,他成功進入到一隊,開始隨隊打聯賽。2010-2011賽季開始成為山東男排的主力,擔當首發主攻。隨著比賽經歷的增多,季道帥也得到了國字號球隊教練的關注,2009、2010連續兩年作為主力隊員入選國家青年隊,並多次代表國家青年隊參加國際性比賽。

  去年6月,季道帥第一次入選了國家隊。9月,他隨隊征戰了亞洲杯,並獲得亞洲杯冠軍,不過作為替補主攻的他,很少有機會上場。談到那次的國家隊首秀,季道帥覺得很少出場的他更像是“打醬油”,對他的鍛煉價值不是很高。但那次的經歷讓國家隊主帥謝國臣對他的印象不錯,於是今年他再次入選國家隊,全運會結束后,季道帥今年第二次加入到國家隊訓練之中。

  第二次為國效力,也讓季道帥迎來了一顯身手的好機會。由於此前隊伍主力主攻張晨因傷手術,而隊中另一位主攻金志鴻有傷在身。這位21歲小將被推到了首發主攻的位置。季道帥坦言,作為年輕隊員第一次在國家隊擔當重任難免會有一定的壓力。不過真正來到場上的時候,季道帥表示:“放手去發揮,因為我身后有強大的后盾。包括教練領導也在給自己減壓,而且場上都是比自己大的隊員,很多自己能力不到的時候他們也都在彌補我的不足,也使得我能很好的發揮自己”。

  這次比賽第一場對陣中華台北,季道帥發揮穩定,在前后排進攻、攔網、一傳等方面都有貢獻。但是第二場面對實力稍強的沙特隊,季道帥遇到了考驗,進攻被攔,場上表現有起伏,與袁志、仲為君等老將相比,還顯得有些稚嫩,季道帥自己也意識到。“我和老隊員差距挺大的,在國家隊經歷過的東西太少,經驗差的太多,導致掌控比賽的能力不夠。”

  結束了世錦賽資格賽征程,中國男排即將奔赴迪拜,參加本年度最重要的亞錦賽,對於亞錦賽的目標,季道帥坦言:“希望能夠發揮出自己訓練的水平吧!”

(來源:中國體育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