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體壇人物榜

一周體壇人物榜:馬布裡含淚續約北京 莫拉蒂國米生涯終結

2013年10月18日14:2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0月18日電(楊磊) 在10月12日-18日這一周裡,人物榜上榜人物:馬布裡、科比、傅博、莫拉蒂、毛劍卿。上榜理由:馬布裡續約金隅欲終老北京﹔科比隨隊出征中國賽成最大明星﹔傅博帶領國足遭印尼逼平﹔莫拉蒂18年國米生涯終結﹔毛劍卿引發群毆遭申鑫開除。

馬布裡與北京金隅續約

    上榜人物:馬布裡

    上榜理由:與北京男籃預約三年 “馬政委”欲在北京挂靴

    北京時間10月11日晚,馬布裡在五棵鬆召開新聞發布會,正式宣布與北京隊續約3年。上賽季馬布裡與北京簽下兩年合同,新賽季原本是他合同的第二年,但馬布裡選擇提前續約兩年,加上之前剩下的一年合約共3年。宣布完這個決定之后,老馬在現場激動得落淚。

發布會上,馬布裡激動地說:“今天,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對我來說是非常特殊的一天,因為我成為CBA歷史上第一位得到一家俱樂部三年以上續約的外援,我將為北京隊效力至2015-2016賽季結束,”馬布裡宣布,“感謝我的球隊給我多年的續約合同,我將與隊友們共同努力,贏得更多冠軍,我的目標是爭取能在北京建立起一個王朝。”未來三個賽季,馬布裡讓球迷放心,他完全能保持在很高的競技水平,“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在這麼做,我之所以能在賽季中有不錯的發揮,是因為在每個夏天我都非常努力地訓練。”【CBA聯賽專題】

科比一人搶光NBA中國賽所有風頭

    上榜人物:科比

    上榜理由:出征中國賽因傷無法登場 仍成球迷最大看點

    比賽進入最后1分34秒,勇士97比93領先湖人,此時此刻,勇士當家球星庫裡准備罰球,但全場球迷卻以最瘋狂的聲音呼喊“科比”,這一畫面成為NBA中國賽北京站最好的縮影。10月15日晚,在勇士100比95擊敗湖人的中國賽中,無論場上隊員多賣命,沒有人能蓋過科比的風頭,湖人當家球星在板凳席上待了一整晚,收獲了全場最高分貝的歡呼。即便坐在場邊當看客,科比依然是全場最矚目的焦點和中國賽票房的最大保証。【NBA專題】

國足遭印尼逼平 傅博又到風口浪尖

    上榜人物:傅博

    上榜理由:亞預賽國足遭印尼逼平 傅博:我只是個代理教練

    10月15日,沒能完成賽前計劃在印尼全取三分,賽后新聞發布會上的國足主教練傅博十分失望地表示:“比賽打平了,我們比較失望,因為我們的計劃是全取3分,印尼隊的戰術更為合理一點,我們隊運氣稍微差,如果我們更早進球,擴大比分,可能會更好,從比賽來講,失誤多一點,我們創造了機會,但是沒有打進,我們在成長過程中需要堅持一些東西,同時一些有針對性的戰術設計要和我們堅持的東西結合起來,豐富我們的打法。”

  盡管輸掉了比賽,但傅博仍沒能躲過關於國足主帥人選的問題,“對於裡皮可能取代你的消息,你怎麼看?”

  “作為教練,我本身就是代理教練。”傅博的回答簡單卻顯得有些無奈。【中國國足專題】

莫拉蒂國米18年統治結束

    上榜人物:莫拉蒂

    上榜理由:國際米蘭東家易主 莫拉蒂結束藍黑生涯

    過去18年,莫拉蒂和國際米蘭之間可以劃上等號,但隨著以埃裡克·托希爾為首的印尼財團收購國米的完成,“藍黑軍團”長達18年的莫拉蒂時代正式謝幕。北京時間10月16日凌晨,國米主席莫拉蒂正式發表聲明,確認已和托希爾方面簽下協議,莫拉蒂將70%的國米股權出售給印尼財團。

    “10月15日,莫拉蒂家族全資擁有的國際米蘭俱樂部以及控股公司與來自印尼的控股公司簽下新的協議,印尼商人托希爾為首的控股公司將收購國米70%的股份,成為國米新的控股公司。”國米官網的這則聲明宣告了“藍黑軍團”的易主。【國際足球專題】

毛劍卿引發群毆 遭申鑫開除

    上榜人物:毛劍卿

    上榜理由:替兄弟出頭引發斗毆 申鑫提前終止租借合同

    上海申鑫俱樂部17日被曝出於10月3日晚發生嚴重群毆事件,包括租借來的毛劍卿、隊長姜至鵬、主力門將劉殿座等人在內的多名主力隊員牽涉其中。上海申鑫俱樂部副總經理邵堅毅對此事予以確認,也表示相關人員已受到處罰。【中超聯賽專題】

(責編:楊磊、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