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評論

遼寧日報: 朝陽產業!恆大奪冠詮釋足球是產業

朱才威

2013年11月11日16:35    來源:北國網-遼寧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遼寧日報: 朝陽產業!恆大奪冠詮釋足球是產業

  門票收入 5500萬元人民幣,全球近千家主流媒體高度關注,央視體育、廣東衛視等全球直播,覆蓋20億觀眾。若按央視廣告1秒鐘15萬元計算,僅9日晚直播一場亞冠決賽,就可以給廣州恆大足球隊帶來8.1億元的廣告效益。

  相比於眼前的經濟效益,亞冠捧杯給恆大隊及恆大集團帶來的品牌效應則是無限大——一夜之間全亞洲、全世界都知道了“廣州恆大”﹔恆大地產近年來一路飄紅,2012年營業收入達652.61億元,淨利潤達91.71億元!

  恆大隊亞冠奪冠,再一次很好地詮釋了足球是產業,而且是極具發展前景的朝陽產業!

  同時,足球也是文化。

  作為世界第一運動,足球不僅可以增強體質、促進健康,還可以提升城市形象及影響力,同時有利於良好的心理品質及思想品德的形成。 9日夜,隨著恆大隊奪冠,廣州天河體育場內數萬球迷齊聲高唱《歌唱祖國》。那一刻,恆大隊不僅僅是“廣州恆大”,更是“中國恆大”!

  時值中國向體育大國、體育強國邁進之際,恆大隊登頂亞洲之巔著實令國人無比振奮!足球的巨大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此時此刻強勢凸顯,看得見、摸得著……

  恆大隊捧杯,中國足球登頂亞洲之巔,舉國上下一片歡騰。不過在激動之余,遼沈足球人心中或許五味雜陳,一言難盡。

  1990年4月29日,遼寧足球隊在沈陽五裡河體育場舉起亞俱杯。在恆大隊捧得亞冠金杯之前,遼寧足球每每自詡:那可是中國足球唯一一個洲際比賽冠軍!當然,遼寧足球人沒有那麼狹隘,恆大隊時隔23年續寫中國足球輝煌篇章,這個必須贊!

  讓遼寧足球人觸景生情、心生憂慮的是遼沈足球今日的衰敗窘境——迫於生存壓力,遼寧宏運隊正欲離開沈陽,轉戰盤錦﹔生存無法維系,沈陽沈北隊正在待價而沽。

  23年前,因遼寧隊捧得亞俱杯,沈陽曾是中國足球版圖的中心﹔23年后,廣州因恆大隊奪冠而榮耀中華大地,而此時的沈陽早已被邊緣化,甚至下賽季很可能沒有中超、中甲球隊……

  回首曾經輝煌的歷史,著眼目前窘迫的現實,沈陽若是連職業球隊都沒有,這讓遼沈足球人情何以堪!

(責編:溫靜、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