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董路:恆大尚無實力獨霸亞洲 西亞土豪是前車之鑒

2013年11月12日15:2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董路:恆大尚無實力獨霸亞洲 西亞土豪是前車之鑒

中新網11月12日電 資深媒體人、足球評論員董路今天下午做客中新網視頻訪談“新聞大家談”,解讀“恆大現象”與中國足球。他認為對恆大的奪冠仍然應該冷靜面對,畢竟球隊還沒有絕對的實力。

對於中超“三冠王”、亞冠新科冠軍廣州恆大的實力來說,董路認為肯定已經達到亞洲一流水平,但仍然沒有絕對的實力。他認為如今的恆大有點像當年米盧帶領國家隊沖進世界杯。恆大四場比賽對韓國球隊都沒能贏球,而米盧時代的國足對日韓沙特伊朗打了七場比賽,也是2平5負。“為什麼2002世界杯過后,國家隊沒有前進?因為當時沒有絕對實力,”董路說,“我們應該冷靜。”

董路認為,未來恆大亞冠的主要對手可能還是來自韓國。他認為,中國俱樂部踢日本球隊比較容易,但打韓國球隊很難。中國球隊在身高、力量、速度等方面具有一定優勢,劣勢在於足球意識﹔而跟韓國球隊相比,力量、技術、體能都有所欠缺。所以未來中國俱樂部在亞洲比賽,韓國球隊仍然是必須要盡一百二十分的努力才有可能跨越的對手。

曾經在亞冠賽場呼風喚雨的西亞球隊近年逐漸落寞,董路認為這也是恆大的前車之鑒。亞冠改制之初,沙特阿聯酋這些“土豪”球隊短時間內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但從06年到現在,隻有一次是西亞奪冠,剩下日本兩次,韓國三次,中國一次。西亞整體亞冠氛圍和環境都遠遠不如東亞。一些俱樂部老板會做出違反足球規律的決策,所以缺少可以持續良性發展的動力。

反觀日韓,職業聯賽開展較早,聯賽發展、俱樂部建設比較規范。但為什麼現在日本俱樂部已經好多年沒得亞冠,而韓國俱樂部人才匱乏?董路認為,他們的重點已經開始轉移,資產變得更為良性。“況且得了亞冠沒什麼意思,對本國足球沒什麼影響,因為國家隊已經很強,有更多球員開始去歐洲踢球,尤其日本球隊,對亞冠的重視程度下降,投入逐漸縮減,整體上已經缺乏沖勁,”董路說。

董路認為,首爾FC是一個很典型的離子。雖然球隊很想拿冠軍,但是俱樂部投入有限,隻有11人的主力陣容加一個尹日祿。“如果他們替補席上有一個郜林一個榮昊,這倆人也就值2000萬人民幣,但老板會認為算了,錢別花了,”董路說,“所以,這次冠軍我們要理性客觀看待。要是說廣州恆大借此一覽眾山小、能夠像上個世紀五十年代皇馬一樣連得五次冠軍,還是有很多路要走。”

(責編:楊磊、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