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2014年巴西世界杯分組抽簽揭曉 西荷相遇英意烏死磕

2013年12月07日08:2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巴西世界杯抽簽分組確定

大羅亮相世界杯抽簽現場

世界杯獎杯展示

人民網12月7日電 (溫靜)北京時間12月7日凌晨0時(巴西當地時間12月6日13時),2014年巴西世界杯決賽階段分組抽簽儀式舉行。最終,2010年南非世界杯兩支決賽球隊西班牙隊和荷蘭隊被分到一起﹔D組英格蘭隊、意大利隊則需要和上屆世界杯第四名烏拉圭隊爭奪出線資格,東道主巴西與法國分組比較理想。

儀式開始前播放了視頻,向剛剛去世的曼德拉表達了懷念和致敬。世界杯抽簽儀式全程共90分鐘,而精華所在的抽簽過程則持續35分鐘。

世界杯形象大使羅納爾多登場時說:“對我來說,組織世界杯比在世界杯打進15個球更難,我們有信心可以承辦迄今最好的一屆世界杯。”貝利出場時說:“我對巴西深信不疑,我認為他們會進入決賽,我從不會忘記1950年巴西世界杯決賽,東道主輸球時,我看到父親哭了。這屆世界杯,我不希望孩子們看到我哭。”

北京時間0時47分,國際足聯秘書長瓦爾克上台主持激動人心的抽簽儀式。8支前冠軍隊代表擔任嘉賓,分別是赫斯特(英格蘭)、卡納瓦羅(意大利)、馬特烏斯(德國)、齊達內(法國)、耶羅(西班牙)、卡福(巴西)、希吉亞(烏拉圭)、肯佩斯(阿根廷)。

32支球隊被分為8個小組,每組4支球隊,每組前2名打進16強淘汰賽。東道主巴西與今年10月世界排名前7位的西班牙、德國、阿根廷、哥倫比亞、比利時、烏拉圭、瑞士列為種子隊(第一檔)﹔5支非洲球隊和2支南美球隊進入第二檔﹔4支亞洲代表隊和4支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球隊進入第三檔﹔第四檔是9支歐洲球隊。抽簽保証每組最多2支歐洲球隊,其他同一大洲的球隊則不能同組。

具體抽簽結果

A組:巴西、克羅地亞、墨西哥、喀麥隆

B組:西班牙、荷蘭、智利、澳大利亞

C組:哥倫比亞、希臘、科特迪瓦、日本

D組:烏拉圭、哥斯達黎加、英格蘭、意大利

E組:瑞士、厄瓜多爾、法國、洪都拉斯

F組:阿根廷、波黑、伊朗、尼日利亞

G組:德國、葡萄牙、加納、美國

H組:比利時、阿爾及利亞、俄羅斯、韓國

 

(責編:陳苑、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