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2014賽季徐根寶喊出力爭前三目標 力拼亞冠資格

2013年12月10日15:29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014賽季徐根寶喊出力爭前三目標 力拼亞冠資格

  台上,武磊、王燊超等隊員齊聲高唱一曲“真心英雄”﹔台下,老帥徐根寶和“超級球迷”柏阿姨隨聲附和。昨晚,上港集團隊召開2013賽季總結暨新賽季動員大會,現場歡聲笑語,青春激昂。

  過去的首個中超賽季體驗,對於上港隊的所有將士而言,可以說喜悅中又帶有一絲遺憾。從剛開始外界對“631”目標的嘲笑和質疑,到最后隻差一場球的勝負關系就完成指標,這群年輕人的表現大大超乎外界想象。

  可以看出,“十年磨劍”的根寶悉心培養出的這批球員,已經通過了頂級聯賽的考驗,擁有了在中超立足的能力。武磊、朱崢嶸和呂文君的“文武崢嶸”組合,成為國內本土鋒線的佼佼者。徐根寶和教練組的努力,也得到了贊助商們的一致認可,明年仍將繼續大力支持球隊。

  上港隊在今年的中超賽場取得了不少第一:全隊一共隻吃到39張黃牌和1張紅牌,少於廣州恆大的42黃2紅,獲得中超最佳公平競賽獎﹔搶斷次數累計達到637次,名列首位﹔后腰蔡慧康在個人搶斷數據上以106次高居榜首,是全中超唯一一個有效搶斷過百的球員。此外,傳球次數第三、傳威脅球次數第六、控球率第七、進球第八、射門數據第八……這些都足以體現根寶一貫提倡的“搶逼圍”思想。

  2014賽季,根寶喊出了“力爭前三”的目標,這也意味著,僅僅在他們的第二年,上港便要朝亞冠資格努力。此前作為特邀嘉賓參加在北京舉辦的第四屆中國足球發展論壇時,根寶當眾放出豪言:“我們要是外援找好了,三年之內肯定拿到中超冠軍。恆大的三個外援球星要是給我們,我們肯定也奪冠了。”如今,頭號射手武磊已經放棄出國踢球而留隊,如果再輔以兩到三名強援,從上港今年的表現來看,前三的目標並非遙不可及。

  按計劃,上港將在1月5日啟程前往西班牙,通過與歐洲傳統強隊的教學訓練賽來尋找不足和提高戰斗力,直到2月6日回國。這也意味著,他們將在那裡度過明年的春節,以及根寶的70歲生日。

  (關尹)

(來源:新民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