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訓練逐漸恢復 上高原成孫楊復出第一步?

2013年12月23日16:54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訓練逐漸恢復 上高原成孫楊復出第一步?

  新華網杭州12月23日電(記者方列)記者從浙江省體育職業技術學院了解到,孫楊將於近期飛赴雲南昆明進行高原冬訓,帶他冬訓的仍是教練朱志根。在因違紀和無証駕駛而被處以停訓、停賽、停止商業活動“三停”處罰40多天后,隨隊參加高原訓練是否能成為這位奧運冠軍復出的第一步?

  上周末,國家游泳隊教練朱志根帶著隊員抵達昆明訓練基地,但一行人中卻沒有孫楊的身影。據了解,自11月11日離開拘留所后,孫楊一直在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內進行文化課學習和恢復訓練,態度非常認真。

  由於冬訓對運動員來年狀態具有重要的意義,學院方顯然不願意孫楊錯過訓練的關鍵節點而導致2014年的整體狀態下滑。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副院長張亞東告訴記者,學院已同意讓孫楊跟隨朱志根參加高原訓練,只是由於孫楊有事要處理,這幾天就會安排他上高原。

  但是,跟隨朱指導上高原並不意味著孫楊“解禁”了。“目前孫楊上高原僅僅是跟著浙江隊進行恢復訓練。”學院競技體育二系有關負責人對記者表示。顯然,在經歷了“師生矛盾”、“女友風波”、“無証駕駛”和“違紀不歸”等諸多負面事件后,盡管近期表現中規中矩,但學院方對孫楊“解禁”仍持相對謹慎的態度。

  此前記者在對孫楊的採訪中了解到,由於全運會后長時間沒有正常訓練,孫楊的恢復訓練並不輕鬆。雖然訓練量不如以前,但孫楊還是表示“感覺很累!狀態還沒有恢復”。一旦上了高原,面對更大運動量和更艱苦的環境,孫楊能堅持下來嗎?

  毫無疑問,同意孫楊隨隊上高原訓練,是學院方釋放出的一個積極信號,是對孫楊前段時間表現的初步肯定。但是上高原后能否以積極的心態投入訓練,以實際行動取得朱志根的認可,才將決定孫楊能否踏向復出之路的堅實一步。正如學院領導所說:“一切要看他自己的表現!”

(來源:新華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