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中超今年"韓流"猛烈 因無地域時差問題而受青睞

李琛

2014年01月08日15:54    來源:杭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超今年"韓流"猛烈 因無地域時差問題而受青睞

實習生 李廣博 記者 李琛

曾幾何時,中國足球陷入了逢韓不勝的怪圈,“恐韓症”一詞也應運而生,不過那只是在國家隊層面上。在聯賽層面上,財大氣粗的中超俱樂部逐漸在與韓國俱樂部的對抗中佔到上風。這個賽季,中超大佬們豪擲重金招兵買馬,大手筆挖走韓國本土優秀球員和在韓國聯賽效力的實力外援,已然讓韓國聯賽有了危機感。德揚、河大成、張賢秀、林裕煥、孫大鎬……這些K聯賽的球員本賽季紛紛轉投中超,今年中超的轉會市場上“韓流”來得似乎更猛烈。

國安重金簽下河大成

29歲的韓國國腳河大成司職后腰,代表首爾FC一共參加了119場比賽,貢獻22個進球和14次助攻。他為首爾獲得兩次韓國聯賽冠軍和一次國內杯賽冠軍,及一次亞冠亞軍居功至偉,並在2013亞洲足球先生的評選中殺入三甲。

從2012年開始,河大成曾有過三次前往海外聯賽效力的機會,但最終都是被首爾說服留下。不過這一次,他與首爾俱樂部都沒有抵擋住來自中超的誘惑。昨天,北京國安正式宣布簽約河大成,簽約三年,轉會費160萬美元,年薪為120萬美元,這也是國安隊史上的首名韓國外援。有意思的是,在2014賽季亞冠小組賽中,國安如能最終突圍2月15日的預選賽,將再次遭遇首爾FC,屆時根據國安與首爾方面的合約,河大成將因為回避條款不能出戰在韓國的客場比賽。

除了河大成和繼續在恆大效力的金英權外,上賽季首爾FC隊的當家球星德揚也被江蘇舜天招致麾下,亞冠亞軍首爾FC可謂已經分崩離析。上賽季在引進韓國后衛上嘗到甜頭的杭州綠城,今年雖然沒有續約金東進,但又引入了另一名韓國仁川聯隊后腰孫大鎬。水原三星隊長郭熙柱加盟天津泰達也進入倒計時階段,怪不得會招致韓國媒體驚呼:“中超正在挖空K聯賽。”

中超為何偏愛韓國球員

中超球隊之所以偏愛韓國球員,除了物美價廉外,中國足協兩年前出台的“3加1”政策也是一個主要原因。相比較而言,韓國籍外援多數具備國家隊背景,實力出眾,比賽訓練時態度積極誠實,因而牢牢抓住了中超老板們的心。不過,中超球隊採購韓國球員也是有條件的,尤其是后衛,這些球員已經接受過職業聯賽洗禮並被廣泛認可。加之此前在中超打拼的韓國籍球員們積累的良好口碑,尤其廣州恆大的金英權,武漢卓爾的趙源熙,杭州綠城的金東進這些韓國籍鐵衛,均在各自球隊中發揮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因此,中超俱樂部在選擇亞洲外援時紛紛將目光轉向韓國籍后防。

對於這些韓國球員和效力於韓國聯賽的外援而言,中超最大的吸引力莫過於“不差錢”。在追逐K聯賽的球員時,中超俱樂部甚至開出高於韓國3到4倍的年薪,面對高薪誘惑,作為職業球員畢竟無法抗拒。雖然韓國球迷情緒上抵觸本土球員赴中國聯賽效力,不過對於追逐金錢和人氣的職業球員來講,選擇中超無可厚非。此外,韓國球員是在亞洲范圍內轉會,不存在地域和時差的適應問題,完全能夠適應亞洲的足球環境,當然會受到中超各隊的青睞。

(責編:溫靜、張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