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青海體育活動

青海省體育局為幫扶村舉辦戲曲交流演出

2014年03月14日15:21        手機看新聞
青海省體育局為幫扶村舉辦戲曲交流演出
青海省體育局為幫扶村舉辦戲曲交流演出

為進開展好“一講三促”活動,豐富農村百姓的業余文化生活。3月6號,青海省體育局邀請西寧藝術劇團來到幫扶聯點村湟中縣多巴鎮合爾營村登台獻藝,為百姓送上了豐盛的戲曲大餐。民族歌舞、小品、器樂、魔術、秦劇等節目受到了村民的熱烈歡迎。

蒙古族舞蹈《草原牧民》以歡快的節奏、雄渾的氣勢將演出氛圍推向了高潮﹔器樂合奏《駿馬奔騰》以優美的旋律博得村民們熱烈的掌聲﹔小品《廉政村官》用詼諧幽默的語言表現了廉政村官拒絕受賄、廉政為民的精神﹔花兒歌手的一曲曲聯唱更是以原始原味的河湟曲調唱進了村民們的心裡。秦腔一直在合爾營村有著深厚的群眾基礎,省體育局組織村民與藝術團的秦劇演員進行交流演出,村民們不但與專業演員切磋了技藝,也讓村民們過了一把“秦劇癮”, 把演出現場又一次推向了高潮。

本次交流演出豐富了村民們的文化生活,也激發出了村民建設美好家園、追求幸福生活的熱情。(青海省體育局:唐孟燾、劉瀟宇青海西寧報道)

下一頁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