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北京金隅男籃回京 享受冠軍禮遇

周赫

2014年03月15日10:01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享受冠軍禮遇

  昨天下午1點50分,當北京金隅隊出現在首都機場T2航站樓國內到達出口的時候,眼前的景象讓球員們吃了一驚。近百名球迷早早在這裡等候,他們高喊著“北京是冠軍!”的口號,把兩個花環分別戴到了馬布裡和主教練閔鹿蕾的脖子上。雖然目前球隊還沒有開始總決賽的征程,但是球迷們還是自發地來到機場迎接他們喜愛的球隊,希望用自己的支持給球隊帶來動力。

  球迷們實際上是從前天比賽之前就開始計劃接機的事情了,他們說不論北京隊在對廣東的第五場生死戰是輸還是贏,都要到機場給球員們加油助威。北京隊昨天乘坐的航班落地的時候是下午1點半,球員們取完行李,陸續往外走,莫裡斯走在第一個,一走出國內到達出口就被眼前的景象“嚇了一跳”,差點退回去找隊友們。陳磊、李學林等人走在莫裡斯的身后,孫悅又像他之前一樣,坐在自己的箱子上,讓翟曉川和李偉兩個人拉著他的手往前出溜。馬布裡走在球隊靠后的位置,他一走出來,球迷們立即開始高呼:“MVP!MVP!”

  昨天一回北京,馬布裡就計劃著再去醫院給膝蓋抽一次積液,老馬說:“如果我現在沒有上場比賽,那麼膝蓋還應該在康復的過程當中。但是因為我復出了,每次跑跳都會導致積液的產生,所以就要去把積液抽出來。不過放心,這不會對我的膝蓋造成什麼損害,等賽季結束后,等我們實現了自己的目標之后,我就有足夠的時間讓膝蓋恢復了。”老馬知道,現在還不是休息時間,越是在這種時刻,越要更清楚地意識到自己的目標還遠沒有實現。

  主教練閔鹿蕾走在全隊的最后,他說前一天晚上自己都不知道是幾點睡著,又是幾點醒來的,巨大的壓力雖然在這場勝利之后得到了一些緩解,但是走到總決賽的舞台上,他的追求反而更加明確。他說:“球迷們對我們的期望值比較大,壓力很大,而且隊員這麼努力,我作為教練更要把這支隊伍帶好。我想最后的決戰馬上就要開始,還是去想想總決賽。同時非常感謝球迷,沒有他們,我們無法生存,感謝球迷們的不離不棄,在我們困難的時候支持我們,總決賽的時候,我們更加需要他們。”

(責編:楊磊、張帆)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