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世錦賽-丁俊暉丟賽點9-10出局 2年后再遭"一輪游"

2014年04月22日07:5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丁俊暉沮喪
丁俊暉沮喪

人民網4月22日電(胡雪蓉)北京時間4月21日晚,2014年斯諾克世錦賽繼續展開首輪爭奪。在首階段6-3領先的丁俊暉在第二階段前半段出現波動,連丟三局被英格蘭選手韋斯利追平。之后由於耗時太長,丁俊暉9-8拿到賽點后比賽暫停。次日凌晨比賽恢復后,韋斯利以一杆破百將比賽拖入決勝局,決勝局丁俊暉告負,慘遭逆轉9-10出局,兩年后再遭“一輪游”。

在第一時段的比賽中,丁俊暉大比分6比3領先韋斯利。第10局開始后,丁俊暉又是延續了昨天慢熱的狀態,比賽一上來就進入了拉鋸戰。在防守中,韋斯利逐漸佔據上風,丁俊暉幾次防守都做得不夠完美,韋斯利成功解球后最終62比31,拿下第10局。

第11局,韋斯利單杆轟出135分,直接清台。第12局,韋斯利69比0,連贏三局將大比分扳成6-6。丁俊暉終於在第13局單杆打出了73分,不過,最后一個紅球又是打厚,沒能打進,給了韋斯利機會。好在比分領先巨大,場上球所剩無幾,韋斯利最終沒能實現翻盤。

第14局,丁俊暉抓住了韋斯利長台進攻准度不高的弱點,后來居上,69-38,大比分8-6領先。然而,頑強的韋斯利並沒有放棄,第15局,經過殘酷的拉鋸戰,到了打最后的彩球,雙方依然相持不小,遺憾的是,最后時刻,丁俊暉的防守又是連續出現漏洞,韋斯利60比34,再度扳回一局。

越戰越勇的韋斯利在跟丁俊暉的防守大戰中,明顯佔據上風。第16局,在領先30分的情況下,丁俊暉擊打粉球再度出現失誤,韋斯利抓住機會,完成了一杆清台,大比分戰成8平。不過,漫長的鏖戰讓雙方都出現了疲態,第17局,韋斯利在一次擊打粉球出現失誤之后,丁俊暉抓住了機會,兩次精彩的長台進攻,一次打咖啡球更是直接翻袋得手。67比23,丁俊暉率先拿到了賽點。

第18局,頑強的韋斯利單杆打出了95分,挽救賽點,將比賽拖入了決勝局。決勝局,丁俊暉又是0-35落后,隨后雙方又是陷入了防守苦戰,抓住韋斯利的一次失誤,丁俊暉將比分反超為53比46,然而,又是在最后一顆紅球,丁俊暉沒能打進,防守中又留給了韋斯利機會,最終,韋斯利在防守戰中74-53拿下了決勝局,丁俊暉首輪出局。

(責編:胡雪蓉、張帆)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