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亞冠聯賽

廣州日報:恆大三進亞冠淘汰賽非偶然

張?

2014年04月23日08:16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恆大三進亞冠淘汰賽非偶然

恆大成為中超本賽季第一支殺入亞冠淘汰賽的球隊,連續3屆殺入亞冠淘汰賽,同時也是亞冠改制后首支連續3年以小組頭名出線的球隊,恆大不經意間又刷新了中超的紀錄。

從比賽場面來看,恆大這場勝利來得並不容易。橫濱水手雖然整體實力在恆大之下,但他們卻打得十分有條理,尤其是老將中村俊輔在中前場所體現出來的組織能力實在令中國球員嘆服。即使從年輕球員的角度來看,“90后”日本現役國腳齋藤學連續兩場亞冠打進3球,昨晚一腳技驚四座的遠射令人拍爛手掌。難怪不少球迷感嘆,如果不是橫濱的本土前鋒能力有限,如果中村再年輕兩歲,恐怕恆大真的很難贏下這場比賽了。

我們還是要承認裡皮調整戰術的功力。長久以來,恆大由於對比賽的控制能力比對手強太多,因此他們上半場並不需要採取搶攻的戰術,而是下半場通過強大的壓迫打法獲得絕對主動,這樣自然取得勝果。但今年恆大整體控制力下降,所以一旦上半場失球,下半場再不能繼續輕易地進入“惹不起”的模式了。

鄭智傷停、迪亞曼蒂不能首發、穆裡奇隻有約70分鐘體能,因此寄望下半場才給橫濱水手致命一擊恐怕並不現實。為此,裡皮一開始就排出一個最具侵略性的陣型,令球隊一改以往慢熱的習慣。事實証明,整場比賽橫濱水手的控球率高於恆大,如果不是恆大上半場通過“晒冷”式的積極打法先博得兩個進球,最后結果真的難以預料。

本場勝利除了裡皮用兵上的果敢,更離不開老板許家印的決斷,他在賽前宴請恆大全隊時重新提出了“激情、血性、狼性、霸氣”8字方針,甚至開玩笑說“如果贏不下比賽就讓球員去賣水!”正是“許家印式”及時的“心理按摩”,恆大才終於贏下生死戰,難怪有網友笑稱:“郜林終於不用去賣水了!”

隻要不斷在戰術上靈活變化,認真平衡實力與精神力之間的規律,恆大今年在亞冠之路還將繼續一往無前。

(責編:胡雪蓉、張帆)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