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青海體育活動

第十六屆青海省運會信鴿速度賽鳴槍【4】

2014年04月24日14:29        手機看新聞
第十六屆青海省運會信鴿速度賽鳴槍【4】

23日,青海省第十六屆運動會暨全民健身大會信鴿賽海東賽區300公裡速度賽舉行。記者與參賽鴿主一起等待放飛的信鴿回籠,體驗了一把期待的心情。

早上7點40分,200多羽來自海東賽區的信鴿,在青海省茶卡鎮的旺尕秀埡口同時放飛,向300公裡之外的終點——海東市的平安、樂都兩區展翅飛來。經過4個多小時的飛翔,樂都區的第一羽信鴿在中午11點52分50秒落在自家鴿籠上。

在這長達4個多小時的等待中,記者也在鴿主沈萬慶家平台上,和鴿主一起向西邊遠方的天空遙望,現場體驗了一把鴿主們的心情。起初大家圍在一起聊著信鴿的相關知識,聽大家講著鴿子帶來的樂趣。隨著時間的流逝,離鴿子飛回來的預估時間越來越近,家的心情也開始發生了變化,心情有些緊張起來,眼睛都在盯著天空。

突然,鴿主手指遠方喊著:“來了、來了。”大家的目光都順著他指的方向看去,依稀可見遠方天空一隻小黑點朝我們的方向“移動”著,看起來“移動”的速度並不是很快,但沒過多長時間,“小黑點”已在我們的視野裡變成一羽信鴿了,速度極快。此時,鴿主站在鴿籠跟前吹響了鴿哨,引導自家信鴿降落。隻見信鴿在自家上空盤旋了一圈后穩穩的降落在指定區域。大家都高興的歡呼起來,對信鴿的方向識別力、耐力、聽力等連連稱贊。

據了解,這是海東賽區信鴿比賽首次加入省運動會信鴿項目,樂都信鴿協會參賽的信鴿總數雖然不算大,但每位參加比賽的鴿主都很認真對待比賽。希望自家的信鴿能夠在省運會上拿到好成績。(劉海、唐孟燾、劉瀟宇青海樂都區報道)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楊磊、張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