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女足亞洲杯半決賽 中國隊慘遭壓哨絕殺無緣決賽

黃越滔

2014年05月23日08:42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慘遭壓哨絕殺 女足無緣決賽

女足亞洲杯半決賽 中國隊加時負於日本

女足亞洲杯首場半決賽昨晚在越南胡志明市統一體育場進行。中國女足日本女足在90分鐘內戰成1比1平。第51分鐘,日本隊36歲老將澤穗希頭球破門,中國隊則在第80分鐘贏得一個點球,由李冬娜罰入扳平比分。遺憾的是,在加時賽進行到最后一分鐘時,日本隊完成壓哨絕殺,川村優理接阪口夢?角球頭球破門。最終,中國女足以1比2憾負日本隊無緣決賽。

這是一場精彩的對決,中國隊稱得上雖敗猶榮。但讓人感到憤怒的是執法本場比賽的主裁判的表現令人無法理解。這位來自泰國的主裁判將加時賽的2分鐘補時又延長了2分鐘,而就是在這最后的2分鐘內,日本隊利用一次角球完成“壓哨絕殺”。

賽后,記者第一時間聯系到在比賽中替補出場的前亞洲足球小姐馬曉旭。馬曉旭是目前這支中國女足中唯一一個在8年前曾捧起過亞洲杯冠軍的球員。對於這場比賽,馬曉旭坦言輸得不甘心:“輸得很不爽,但我相信通過這場比賽,大家都看到了女足的進步,我們的自信、我們的能力都不比日本隊差。”輸球的事實無法改變,對此馬曉旭強調:“我們會盡快調整好心態和狀態,迎接最后一場三四名決賽。雖然失去了爭奪亞洲杯冠軍的機會,但我們已經拿到了明年世界杯的入場券,這一點很重要。我們會珍惜接下來的每一場比賽的機會。我相信大家現在都已經開始憧憬世界杯,但在此以前我們得先讓自己更強大。”

中國女足將在5月25日與另一場半決賽澳大利亞隊與韓國隊之間的負者爭奪本屆女足亞洲杯季軍。

(責編:實習生 齊佳、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