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女足亞洲杯

女足亞洲杯 衛冕冠軍澳大利亞淘汰韓國晉級決賽

2014年05月23日09:12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衛冕冠軍澳大利亞淘汰韓國晉級決賽

新華社胡志明市5月23日體育專電(記者顏昊)在22日晚舉行的第18屆女足亞洲杯第二場半決賽中,衛冕冠軍澳大利亞隊以2:1淘汰韓國隊晉級,將與淘汰中國隊的日本隊一起角逐本屆亞洲杯。

以B組小組賽第二身份出線的澳大利亞隊佔據主動,但雙方互交白卷結束上半場。

第47分鐘,澳大利亞隊前場反搶成功,前鋒卡特裡娜·戈裡禁區前拿球,看了一眼守門員拔腳怒射,球直奔大門右上角。

第53分鐘,韓國隊員金娜萊在禁區線位置被鏟倒,主裁判果斷判罰點球。韓國隊強力前鋒朴恩善打出一個地滾球,將比分扳平。

第77分鐘,澳大利亞獲得前場右側任意球機會,中場隊員愛麗絲·奈特直接攻門,皮球直接飛入大門,澳大利亞2:1鎖定勝局。

決賽中,衛冕冠軍澳大利亞將與小組賽對手日本隊相遇。在小組賽一戰中,雙方2:2打平。

澳大利亞隊主教練斯塔西奇說,本場比賽澳大利亞隊員控制球做得不錯,控制了場上大部分時間的主動,創造了許多機會,可惜隻踢進兩個球。球員表現非常積極,即使是在被判罰點球之后,依然保持旺盛斗志。

展望決賽,斯塔西奇說,澳大利亞是亞洲冠軍,雖然對方從未獲得過亞洲杯冠軍但實力如此之強,是世界杯冠軍。兩支技術好的球隊相遇,期待著為大家帶來一場精彩的比賽。(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