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AC米蘭吉星駕到? 意媒恭迎因扎吉時代

范遙

2014年05月28日08:34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AC米蘭吉星駕到?

因扎吉與球隊尚有兩年合同,這對“窮人”米蘭來說是一大利好。/Osports

據多家意大利媒體報道,無緣下賽季歐戰的AC米蘭准備解雇荷蘭人西多夫,在多方尋找接班人未果后,米蘭高層決定擢升現米蘭青年隊主帥菲利普·因扎吉。現年40歲的米蘭傳奇前鋒有望接過這個“燙手山芋”。

迎新

意媒恭迎因扎吉時代

在剛剛結束的賽季裡,18次意甲冠軍得主AC米蘭尤文的差距達45分之多,意甲第7名的成績也意味著這支百年豪門下賽季無緣任何歐洲賽事,這樣的結果讓米蘭高層異常惱火,解雇火線馳援的主帥西多夫勢在必行。

為了拿出一個各方面都能滿意的方案,米蘭老板貝盧斯科尼、副主席加利亞尼等人在位於阿克雷的別墅舉行了兩次會晤。包括《米蘭體育報》在內的多家意媒早早宣布了結果:菲利普·因扎吉即將接過紅黑帥印。

身為米蘭青年隊主帥的因扎吉並非唯一候選人,米蘭高層一度希望找到更有經驗的主帥,塞爾維亞主帥埃梅裡和本菲卡主帥赫蘇斯都是米蘭的目標,但歐聯杯冠軍教頭埃梅裡決定留守塞維利亞,而赫蘇斯700萬歐元的解約金則讓米蘭狠不下心來。

昨日出版的《米蘭體育報》將因扎吉的大頭像放在了頭版,並直呼這是“因扎吉的時代”。米蘭舊將贊布羅塔說:“因扎吉將成為一個偉大的主帥。”

曾帶領米蘭兩奪歐冠冠軍的安切洛蒂接受安莎社採訪時,向因扎吉送上祝福,“他有才華,有熱情,也在青年隊積累了一些經驗,更重要的是他熟悉米蘭的環境,如果他上任的話,我祝他好運。”同時安切洛蒂也告誡昔日弟子:“關注比賽和戰術非常重要,但日常訓練和備戰也不能忽視。”

辭舊

高層發難西多夫難留

作為阿萊格裡的繼任者,荷蘭人西多夫接手米蘭不過4個月就面臨著下課危機。《米蘭體育報》分析稱,令人難堪的戰績倒在其次,主要是西多夫與管理層之間的關系惡化。

本賽季米蘭無緣歐洲賽場與西多夫的關系不大,前期的低迷成績和糟糕的經濟狀況才是球隊無法取得佳績的根本原因。《晚郵報》稱,荷蘭人的問題在於得不到高層的信任,他和芭芭拉·貝盧斯科尼並不和睦,這使老貝漸漸失去了對荷蘭人的熱情,而加利亞尼從一開始就反對西多夫入主聖西羅。

據意媒報道,前幾天,米蘭大將蒙托利沃舉行了婚禮,身為主帥的西多夫也到場祝賀,但因為受到加利亞尼和一些米蘭球員的冷遇,他只是簡單喝了一杯就匆匆離去,沒有進入教堂,也沒有留下用餐。

如今因扎吉接任在即,如何解決西多夫讓米蘭高層很頭疼。米蘭希望西多夫和平解約,但《都靈體育報》稱,西多夫方面態度強硬,拒不接受解約談判,而是希望繼續執教米蘭。雙方簽訂的合同截止日期為2016年6月,如果米蘭強行解雇西多夫,將會付出雙倍的工資約為1000萬歐元,以米蘭的資金狀況,很難承受雙倍年薪的賠償。

據《Mediaset》透露,米蘭很可能採取按月支付荷蘭人薪水的方式,直到后者找到新東家,主動解約為止。

后盾

加利亞尼栽培因少帥

因扎吉在聖西羅球場度過了11個成功的賽季,為球隊帶來了許多冠軍獎杯。2012年退役后,因扎吉進入米蘭青訓系統,上賽季擔任U17隊主帥,本賽季任青年隊主帥。應該說因扎吉戰績尚可,一直被視為米蘭一線隊未來的主帥人選。

如今因扎吉有望執掌米蘭一線隊,《米蘭體育報》稱這是加利亞尼的偉大勝利,“加利亞尼從未掩飾對因扎吉的喜愛,先是挽留因扎吉進入青訓系統,然后拒絕了薩索洛對因扎吉的邀請,如今他又讓因扎吉成為接替西多夫的最大熱門。”

今年1月阿萊格裡下課時,加利亞尼就希望因扎吉出任主帥,但老貝選擇了西多夫。在米蘭青年隊1比3不敵烏迪內斯青年隊后,加利亞尼力挺因扎吉,“這場失利不會讓我改變對因扎吉的看法,他早就証明了自己的價值。”

不久前,因扎吉在接受採訪時透露,加利亞尼不希望自己去其他球隊,而他的首選也是繼續留在米蘭,“加利亞尼總是提供給我所需的一切。”

因扎吉擁有良好的個人形象,頗受米蘭球迷愛戴,另一個重要原因是,他與米蘭還有兩年執教合同,選擇他可為米蘭省下一筆可觀的費用。

多家意媒對因扎吉的米蘭主帥前景進行了分析:糟糕的經濟狀況讓俱樂部很難支持他更多,但無緣歐戰的局面可以給他創造一個較為寬鬆的執教環境。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