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李娜法網爆冷遭遇“一輪游” 表現令人大失所望

王笑笑

2014年05月28日08:37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李娜法網爆冷遭遇“一輪游”

法網公開賽首輪戰罷,中國女子單打選手已悉數出局。在昨天進行的比賽中,女單2號種子、2011年法網冠軍李娜苦戰2小時4分鐘,以5比7、6比3和1比6爆冷不敵世界排名僅第103位的東道主小將梅拉德諾維奇,草草結束了本屆法網之旅。另一中國選手彭帥也遭遇“一輪游”。

21歲的梅拉德諾維奇,此前5次亮相羅蘭·加洛斯,直至去年才打進次輪。李娜與她曾在2010年法網首輪交手,當時李娜直落兩盤獲勝。

然而,李娜昨天的表現令人大失所望。首盤雙方勢均力敵,梅拉德諾維奇憑借多一次破發,以7比5旗開得勝。次盤李娜展開反扑,在第2局中以“love game”破發,並以6比3扳平比分。決勝盤,李娜沒有乘勝追擊,反而在第4局中一發成功率下降,被對手抓住機會破發。隨后,梅拉德諾維奇再度保發,以4比1遙遙領先。此時李娜已無心戀戰,失誤頻頻,很快又丟兩局,以1比6失利,最終被淘汰。

這是李娜首次在法網首戰出局,也是她自2011年美網后,首次遭遇大滿貫賽事“一輪游”。整場比賽,李娜共出現37次非受迫性失誤,其中首盤和第3盤分別為18次、14次。“每個站在這裡的球員都有機會贏球。今天對手並沒有給我太多壓力,是我自己把勝利拱手送給了對方。”賽后,李娜承認自己發揮欠佳。

李娜的教練羅德裡格斯則是面色鐵青:“她的心思完全不在球場上,我根本不知道她在想什麼。”如此嚴厲的批評,從這位阿根廷名帥口中說出還十分罕見,“她完全沒有執行比賽計劃,根本沒有在場上去拼——這是一種非常不職業的表現。我覺得我們應該好好談談,如果還要繼續合作,她得拿出態度才行。”他還直言不諱地說,“現在的李娜配不上‘世界第二’,更別提要當‘No.1’了!”

在另一場比賽中,彭帥以4比6、6比7不敵15號種子、美國新秀斯蒂芬斯。至此,4位出戰本屆法網單打正賽的中國女將全部出局。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