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張建民:努力把環湖賽辦成世界頂級賽事

2014年07月21日10:37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張建民:努力把環湖賽辦成世界頂級賽事

  圖為甘肅省委常委、副省長咸輝與環湖賽組委會主任、青海省副省長張建民

  人民網蘭州7月19日電(楊健)7月19日,2014第十三屆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圓滿收官。環湖賽組委會主任、青海省副省長張建民在接受本網採訪時表示,作為我國自主創辦,跨越青海、甘肅、寧夏三省區的亞洲頂級賽事,環湖賽經歷了從無到有,規模從小到大的過程,不斷書寫著自行車運動的歷史,主辦方將努力把環湖賽辦成世界頂級賽事。

  張建民介紹,環湖賽從2002年開始舉辦,到今年已經是第十三屆了,每一屆主辦方都會按照國際自盟和國家體育總局的要求,對比賽的賽程、賽段做一些調整,目的就在於提高辦賽水平,提升賽事的影響力。

  從第十屆環湖賽開始,環湖賽先后跨省騎行到甘肅、寧夏。今年首次來到了甘肅的臨洮、天水和平涼,並再次來到了寧夏中衛和銀川等地,使環湖賽成為青甘寧三省區幾千萬群眾共同的盛會。

  通過近幾年的合作,青甘寧三地的政府和群眾對環湖賽的熱情很高,給予了大力支持,賽事組織也井然有序,環湖賽已經成為宣傳青甘寧三省區自然、文化,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一個平台,也已經成為多地共辦賽事、區域協調發展的范例。

  張建民說,也要看到,每一屆環湖賽也都有不足之處。青甘寧三省區以及組委會將認真總結,查找不足,以便來年把賽事辦得更好。

  張建民表示,環湖賽每一屆都要有創新,要一屆比一屆辦得好,具體來說就是要推進環湖賽的國際化、市場化、專業化,來提高辦賽水平。希望經過青甘寧三省區的共同努力,把環湖賽辦成一個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品牌賽事。

  在國際化方面,主辦方努力邀請世界上最好的隊伍來參加比賽,現在每年報名隊伍接近60支。今年邀請的22支參賽隊伍的綜合實力、運動員水平和成績,都比往年有了很大的提高。

  張建民說,環湖賽也正在向環法、環意大利等世界上最好的比賽再看齊,向它們的運作水平和市場化水平看齊,努力把環湖賽辦成世界頂級賽事。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