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彭帥奪得首屆江西國際賽的冠軍

2014年07月28日11:0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彭帥奪冠 攝影:李斌
彭帥奪冠 攝影:李斌

人民網北京7月28日電(記者馬劍),總獎金為12.5萬美元的2014中弘•江西國際女網公開賽27日展開女單決賽的較量,頭號種子彭帥面對18歲、世界排名第422位的小將劉方舟意外遭遇苦戰,用時123分鐘以6-2/3-6/6-3險勝,奪得了首屆江西國際賽的冠軍。

彭帥本次江西國際賽持外卡出戰,世界排名第50位的她位列頭號種子。在前三輪順利過關之后,她在半決賽中苦戰三小時擊退鄭賽賽進入決賽。如果可以拿下冠軍,彭帥的世界排名將回升至40位左右,同時也是她職業生涯分量最重的單打冠軍。劉方舟出生於1995年12月,目前還未滿19歲,也是中國軍團中的希望之星。兩人在今年年初的深圳站比賽中有過一次交手,彭帥僅丟四局勝出。無論從實力、經驗、過往戰績來看,頭號種子都很有希望在本土拿下冠軍。

首盤比賽由劉方舟率先發球,她在先得一分之后連丟四分遭到破發,彭帥此后穩守發球局取得了2-0的領先。此后兩人各自保發,第五局劉方舟先后挽救了兩個破發點,還是難逃第二次被對手破發的命運,局分上已經是1-4落后。彭帥首盤發球局十分穩健,沒有送出一個破發點,拿下第八局之后6-2先聲奪人。

第二盤第二局劉方舟拿到全場首個破發點,她也是完成了今天決賽的首次破發。第三局彭帥曾經兩次手握破發良機,但是都被對手挽救。第五局劉方舟再度挽救破發點,在第二盤保持發球局不失。此后兩人都各自拿下發球局,劉方舟以6-3扳回一城。

決勝盤頭號種子一上來就15-40落后,她連發兩個ACE追至平分,此后又挽救了一個破發點之后艱難保發。第四局劉方舟主動失誤過多,彭帥率先破發之后取得了3-1的領先。不過劉方舟在隨后屢屢打出精彩進攻,在第五局立即回破。第八局這位小將兩次都是在主動的情況下被對手反擊得手,還有兩次進攻出界讓對手破發。彭帥來到自己的發球勝賽局,她也是順利保發之后6-3拿下了全場比賽的勝利。

整場比賽用時2小時3分鐘,彭帥一共有10個ACE進賬,一發得分率高達76%。她也憑借這場勝利拿下了160個積分和20,000美元獎金,下周的世界排名將上升至40位左右。屈居亞軍的劉方舟同樣收獲頗豐,不到19歲的她在下周將肯定創造個人最佳世界排名。

彭帥與球迷合影 攝影:羅兆鴻
彭帥與球迷合影 攝影:羅兆鴻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