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古李十番棋李世石擴大優勢 稱高於心理預期目標

2014年07月28日15:22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古李十番棋李世石擴大優勢

古李十番棋世紀之戰昨天在安徽六安市金寨縣結束了第六局爭奪,韓國棋手李世石九段執白178手中盤擊敗中國棋手古力九段,總比分4︰2擴大領先優勢。

至此在已經結束的前六局中,李世石先下兩城,隨后古力連扳兩城,前者又在最近兩戰中全部獲勝。憑借本場勝利,李世石也將兩人的總交手記錄改寫為22勝21負1場無勝負。

古力在第45手下出疑問手,一手二路長導致黑棋邊空被打穿,右下無憂角受傷,中腹出頭不暢,明顯虧損。棋盤形勢佔優的李世石在第62手對左邊黑棋的攻擊操之過急,被黑棋在外圍走厚,雙方差距縮小。古力在第123手放出勝負手,李世石的第148手不夠簡明,不過冷靜下來的他還是依靠之前建立起的優勢笑到最后,終結了這場歷時近8個小時的鏖戰。

此次古李十番棋的冠軍獎金高達500萬元人民幣。在拿下這場關鍵戰役后,李世石距離勝利又近了一步,這也讓他信心倍增。“取得這樣的總比分優勢,讓我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壓力相比對手會小一些。比賽開始前,我的心理預期是雙方打成5︰5,現在我的目標變成了6︰4取勝,”李世石說。

雙方的第七局爭奪將於8月31日在西藏拉薩進行。 據新華社

(責編:實習生 齊佳、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