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U17男籃世青賽:中國勝意大利晉級八強

2014年08月13日10:50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U17男籃世青賽:中國勝意大利晉級八強

新華社迪拜8月12日體育專電(記者李震)第三屆U17男籃世青賽12日繼續在阿聯酋迪拜進行,中國隊在1?8決賽中以79:67力克意大利隊,在獲得兩連勝的同時,順利晉級八強。根據賽程,中國隊將於14日在1?4決賽中挑戰衛冕冠軍美國隊。

中國隊此前在小組賽中1勝2負位列D組第三,意大利隊以2勝1負位列C組第二。中國隊本場首發陣容做出微調,胡金秋、劉春慶、趙岩昊、付豪和王梓旭率先登場。開賽后中國隊打得積極主動,內外線結合接連得分。意大利隊則遲遲進不了狀態,第一節一度在8分多鐘裡1分未得,兩節過后中國隊以43:25大比分領先。

此后,意大利球員逐漸找回手感,落后的分差在第四節一度被縮小至9分,但中國隊及時調整戰術,重新掌控了場上攻防節奏,最終以12分的優勢擊敗對手。

技術統計方面,中國隊整場籃板球以42:30壓倒對手,但失誤比意大利多出12次。前三場表現出色的趙岩昊本場繼續發揮上乘,投中5記三分球,砍下全場最高的32分及6個籃板5次搶斷。胡金秋拿到19分17個籃板,付豪得到12分6個籃板。

在當天已經結束的其他1?8決賽中,美國、加拿大、法國擊敗各自對手闖進八強。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