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國安再度飲恨越秀山 孱弱后防怎能去爭冠

 張巍

2014年08月14日08:55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為何不用李翰博、雷騰龍?

德揚錯失點球拿門柱泄憤。

1比3,國安昨天再次倒在越秀山體育場。對於這個自己從未取得過勝利的場地,國安昨天打出了一場糟糕透頂的比賽。在曼薩諾口中,昨天的比賽“甚至有些異常”,而這樣的國安更是讓人難以理解,捉摸不透。

防不住的盧琳

昨天的比賽,埃裡克森在首發陣容中派上了盧琳,瑞典人認為“他最近的狀態非常好,足以讓他進入首發陣容”。而正是這個上場比賽打進精彩倒鉤的小個子,完成了前兩個球的助攻,國安對於他的防守完全失敗。連續三年在越秀山對陣國安,富力一共打進了8個進球,其中5個與盧琳有直接關系,但是國安卻始終無法做好對他的防守,這實在讓人難以接受。

失控的中場

而更讓人難以理解的,則是國安的自亂陣腳。在之前的比賽中,國安一直是控球率和傳球次數排在頭名的球隊,最大的原因就來自於對中場的掌控。但是昨天的比賽,國安的中場完全失控,充斥著傳接失誤,造成的直接后果,就是富力在中場組織起一次又一次的反擊,哈默德、盧琳、姜寧等人有太多拿球的機會,而德揚和埃爾頓則隻能在一次次折返跑中,於廣州悶熱的天氣中消耗體能。

看不懂的用人

擁有著王曉龍、張遠、盧琳、常飛亞等多名邊路快馬的廣州富力,一直將快速反擊當做自己的立身之本,但是國安對於富力的邊路進攻和快速反擊顯然沒有做好准備。周挺在邊后衛的位置上屢次被突破,郎征面對更靈活的哈默德也是頻繁告急。這也讓人不得不想問:李翰博和雷騰龍在之前的比賽中表現出色,更年輕速度也更快的他們,在需要限制對手速度的比賽中出場,是否更合適?雖然曼薩諾表示“不應該因為一場比賽的失利就否定一切”,這也就意味著后衛線不會進行大的調整,但是當全中超所有對手都把國安的右邊路當做進攻通道的時候,曼薩諾是不是應該考慮做出改變?

習慣性掉鏈子

昨天的比賽之后,國安與恆大的差距重新變成了7分,考慮到國安多出來的那一場比賽將是客場面對山東魯能,國安未見得可以拿到3分,因此國安與恆大兩場球的差距,可以說已經基本成為事實。曼薩諾在賽后表示“我們爭取在后面的比賽中與恆大重新爭奪”,但是國安在要勁兒的比賽中掉鏈子,已經在本賽季屢次上演:主場面對山東的0比3以及面對恆大的0比0,包括客場輸給申鑫、上港和富力,國安自毀的好局已經不少了。而對於一個想要爭取榮譽的隊伍,這樣的表現幾乎等於舉手投降。國安的魔鬼賽程還在繼續,而夏天已經讓國安的步伐變得蹣跚起來。

離爭冠很遠

“國安現在依然是第二,他們依然有機會去爭取冠軍。”埃裡克森賽后說的客套話,恐怕沒有人相信。“這場比賽很要命,輸下來和贏下來,可以說一個天上一個地下。”一位國安隊員這樣說。輸掉這場比賽,國安需要恆大至少輸掉三場比賽才有機會,“這種小概率事件,應該不太會發生吧。”而贏下比賽的富力,卻已經把與國安的差距縮小到了4分,他們甚至看到了爭取亞軍的機會。對於曼薩諾和他的國安來說,的確已經到了需要咬牙的時候,可惜昨天的國安,沒能讓人看到剛強的一面。

 

(責編:實習生 齊佳、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