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中超

中超:富力勝國安助恆大坐穩頭名

2014年08月14日09:52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超聯賽·綜合消息)富力勝國安助恆大坐穩頭名

  新華社北京8月13日體育專電(記者張澤偉 張志龍)13日,中超聯賽第20輪進行了七場比賽的爭奪,領頭羊廣州恆大憑借吉拉迪諾的兩粒進球,在客場戰勝大連阿爾濱﹔而一心想要縮小與恆大分差的“榜眼”北京國安隊,在客場1:3負於“探花”廣州富力后,與恆大的差距進一步擴大到7分。

  廣州恆大此役作客大連,外援迪亞曼蒂解禁復出,但二次轉會期間由阿爾濱加盟恆大的於漢超和李學鵬則因為“回避條款”無法登場。面臨欠薪等各種困難的大連阿爾濱隊面對豪門並未縮手縮腳,但最終仍以1:2負於對手。

  上半場雙方各錯失了一次進球的好機會,最終互交白卷進入中場休息。下半場兩隊均加強了攻勢,恆大隊郜林在第48分鐘門前鉤射進球,但邊裁示意郜林越位在先。8分鐘后,吉拉迪諾的進球打破了場上僵局,郜林反擊中帶球扣過韓學庚,在阿爾濱門將出擊時將球傳給吉拉迪諾,后者輕鬆推射空門得手。進球后的恆大士氣大振,埃爾克森和吉拉迪諾先后兩個單刀球均擦門柱而出。錯失良機的恆大隊隨即被主隊扳平比分,第64分鐘,周通在左路利用個人速度撕開恆大防守后橫傳門前,於大寶得球后回傳布魯諾,后者冷靜推射球門右上角破門。

  關鍵時刻,吉拉迪諾梅開二度。第79分鐘,張琳芃前場右路長傳球至小禁區,高高躍起的吉拉迪諾頭球破門。

  本輪的另一場焦點之戰在聯賽排名第二、三位的北京國安和廣州富力之間展開。國安要想與恆大爭冠,此輪必須客勝富力,以保持對恆大的壓力。已經取得3連勝的國安近來狀態火熱,但富力更是客場3連勝,不容小覷。從雙方以往交戰記錄看,富力升入中超后兩次主場對陣國安均取勝,但上賽季富力在客場0:6負於國安,本賽季首回合又在北京0:2告負。

  上半場場面火爆。此役也是王曉龍離開國安后首次反戈舊主,但他並沒有給昔日隊友留情面,多次與周挺發生激烈對抗。富力隊在第37分鐘首開紀錄,富力左路斜傳策動攻勢,朗征慌亂中誤將球擋給了哈默德,后者小角度將皮球送入網窩。這也是哈默德本賽季的第17個進球。

  易邊再戰,國安換上張稀哲與河大成,加強進攻。但第67分鐘富力利用反擊機會將比分擴大,接隊友快速傳球的姜寧禁區內低射破門。第78分鐘,河大成幫助國安扳回一球,他接趙和靖斜傳球前插禁區,面對出擊的門將冷靜挑射得手。第85分鐘,富力換上阿隆,他在第89分鐘的進球為富力3:1鎖定勝局。補時階段,國安錯失點球,德揚主罰的點球被對方門將扑出。

  本輪進行的其他比賽中,山東魯能主場4:0大勝上海申鑫,天津泰達主場1:2不敵江蘇舜天,貴州人和2:1力克杭州綠城,上海上港1:0小勝河南建業,排在聯賽末兩位的哈爾濱毅騰和遼寧宏運2:2握手言和。(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