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國象中國小將丁立人:下了一盤最好的棋

葛會忠

2014年08月15日09:28    來源:國家體育總局網站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象中國小將丁立人:下了一盤最好的棋

  原標題:國象中國小將丁立人:下了一盤最好的棋

  在第41屆國際象棋奧林匹克團體賽的收官戰中,22歲的中國小將丁立人率先報捷,成功為中國隊打開勝利之門。在整個比賽過程中,丁立人的發揮越來越好,特別是最后一輪的關鍵戰他迅速確立優勢,讓隊友們早早吃下了定心丸。
  最后一輪中國男隊隻有獲勝才可穩獲冠軍,因此先贏一盤就顯得至關重要。“這盤棋我感覺發揮得很好,從開局到最后的殘局都一直是優勢。我認為這也是我這次比賽中下得最好的一盤棋。”在擊敗戈耶斯基之后,丁立人對記者說。
  回顧本輪奧賽的經歷,丁立人認為,中國男隊在與俄羅斯、阿塞拜疆、烏克蘭和法國等幾場比較重要的比賽中發揮了很好的水平,這對最后的奪冠非常重要。“特別是后面的幾場比賽,我們很好地發揮水平並取得領先優勢,但是依舊不能放鬆,到了晚上的時候睡眠往往不太好。”丁立人說,“雖然沒有失眠,但是比平時起得都早,無法像以前那樣一覺到天亮。”
  在這次奪冠路上,中國男隊在第四輪戰平頭號種子俄羅斯男隊,可謂是關鍵中的關鍵,當時丁立人在一度佔有優勢的情況下弈和了俄羅斯名將格裡斯丘克。“那盤棋沒贏下來其實是非常可惜的,但隊友發揮得都非常好,打平了俄羅斯也是一個突破。”丁立人說。
  在本屆奧賽中,丁立人坐鎮二台5勝5和,等級分也因此上漲了近12分,目前其實時等級分已經高達2753.9分,在國際棋聯等級分排名榜上高居第15位,他也是等級分最高的中國棋手。(中國體育報)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