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青奧會東道主首戰告捷 中國女足2比0力克墨西哥

2014年08月15日08:2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中國隊球員謝綺文在比賽中與對手爭搶頭球。

人民網北京8月15日電(楊磊 實習生 劉葉瑤)在“火爐”南京夏日少見的涼爽天氣裡,第二屆夏季青奧會的東道主迎來了本屆賽事的第一場比賽。經過80分鐘激戰,中國女足在家門口以2:0力克墨西哥隊,為東道主贏得開門紅。

在之前進行的一場比賽中,委內瑞拉女足經過80分鐘比賽,以7:0戰勝巴布亞新幾內亞隊,成為南京青奧會首場比賽的勝利者。委內瑞拉女足隊長德伊娜·卡斯特利亞諾斯在比賽中上演“大四喜”。首場比賽過后,盡管已經將近夜裡9點,但主場觀眾反而有所增加,球迷們紛紛拿出東道主的國旗為女足姑娘們加油,而身著綠色球衣的墨西哥球迷亦不在少數。

中國隊隊長趙瑜潔(左二)在比賽中與隊友慶祝本場首粒進球。

比賽開始后,中國依靠身高優勢和默契配合將墨西哥壓制在本方半場。第9分鐘,中國隊12號萬文婷一腳補射洞穿墨西哥隊大門,但可惜該球被判越位在先。不過1分鐘過后,中國隊又在右路覓得得分良機,幾番倒腳后隊長10號趙瑜潔推射得分。中國隊1:0領先。第33分鐘,金坤禁區前一腳推射幫助中國隊將比分擴大至2:0。

或許領先之后心態放鬆,盡管此后繼續在場面上佔據優勢,但中國隊的姑娘們每每在攻至門前時錯失良機,現場觀眾也常常報以惋惜之聲。這樣的局面也持續到了下半場,中國隊一度連續獲得定位球機會,但均遺憾未能轉換為進球。但觀眾們卻毫不懈怠,加油聲不減反增。馬曉蘭在第58分鐘接長傳后射門擊中橫梁,金坤的射門則打在墨西哥隊后衛身上。2分鐘之后,門將徐歡開球失誤,險些讓墨西哥隊破門成功,這也是墨西哥隊本場比賽的最佳得分機會。

此后墨西哥隊逐漸在比賽中佔據主動,而中國隊由於體力下降失誤增多,比賽逐漸進入傷停與換人的節奏。之后雙方均無建樹,中國女足最終以2:0戰勝墨西哥女足,為東道主取得開門紅。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