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青奧小劍客顏穎慧:拿了一塊銅牌 交了一群朋友

凌軍輝、楊紹功

2014年08月18日07:38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青奧小劍客顏穎慧:拿了一塊銅牌 交了一群朋友

   新華網南京8月17日電(記者凌軍輝、楊紹功)在青奧會首日擊劍賽場,中國選手顏穎慧為中國贏得男子佩劍個人銅牌。比獎牌更令人滿意的是,這位年輕的中國選手以賽會友,收獲了更多友誼。

   在17日下午舉行的男子佩劍銅牌爭奪戰中,顏穎慧敢打敢拼,最終戰勝突尼斯選手獲得銅牌。

   “賽前,教練沒有給我太大壓力,能進八強就行,”這個上海小伙直言這個銅牌拿得“有點意外”。

   對這個結果滿意嗎?對於記者的提問,顏穎慧擦了擦汗,笑得很燦爛,說:“我覺得自己發揮得不錯,我給自己打九十分。”

   和獲得獎牌相比,更讓這個16歲小伙子感到高興的是,他交到了世界各國的朋友。“有韓國的,美國的,俄羅斯的,都是一起訓練的時候認識的,”顏穎慧給記者數起了新認識的朋友。雖然場上是對手,但場下都成了好朋友。

   在半決賽中,顏穎慧面對韓國選手,剛開始還領先,但面對對手的強勢反扑,他顯得很不適應,最終失去了進入決賽的機會。“韓國選手雖然個子小,但爆發力好,進攻特別強!”顏穎慧說,通過場上比賽和場下交流,他從包括韓國選手在內的各國朋友身上學到很多東西。

   在今年3月舉行的亞洲青少年擊劍錦標賽上,顏穎慧奪得個人和團體兩枚金牌。加上此次奪得青奧會銅牌,這給了顏穎慧更多的信心,“希望自己越打越好!”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