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吳靜鈺:奧林匹克不僅是運動

2014年08月19日10:22    來源:新華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奧林匹克不僅是運動

青奧會期間,兩屆奧運冠軍吳靜鈺在她的微博上寫道:“巴赫主席說沒有忘記他對我的許諾哦,如果我蟬聯三屆,他會親自給我頒獎!希望再過兩年他也不要忘記!當然我會為之而努力!”昨天,這位奧運冠軍出現在青奧跆拳道的啟蒙活動場地和比賽現場。吳靜鈺說,她很羨慕來到南京的青年運動員們,很羨慕現在的年輕人有這樣一個機會可以一起交流,“這些機會都是我們當年沒有的。”

“跆拳道項目目前在大眾的普及方面非常好。”在和現場小朋友的互動中,吳靜鈺說,“跆拳道是一項很有精神的運動,講究禮儀、廉恥、忍耐、克己、百折不屈。”在吳靜鈺看來,跆拳道不僅可以強身健體,對孩子的成長也有幫助。

吳靜鈺還幽默地說,是跆拳道讓她長了個。剛進隊時,吳靜鈺隻有1米41,一年后到了1米56。

“青少年運動和學習不可偏廢,青年專業運動員一定要加強文化知識的學習。”吳靜鈺說,“很多專業運動員偏重訓練,不願意花時間去學習,這是不對的。人生,總是要不斷充實自己。”

吳靜鈺這次還是特意來給小師妹詹天瑞加油。雖然詹天瑞半決賽階段被淘汰了,但吳靜鈺想告訴小姑娘“冠軍並不是最重要的”。“這次青奧會並沒有設獎牌榜,也希望詹天瑞能夠更加領會到青奧會的意義。”吳靜鈺說,她更希望看到的是,詹天瑞這些青年人開開心心享受這個比賽,打出自己最好的成績。

採訪中,吳靜鈺說得最多的一句話就是:“很羨慕來到南京的青年運動員們,羨慕他們有這樣一個機會可以一起交流。”吳靜鈺對記者說,“在運動賽事的同時,讓他們得到更多知識。其實,奧林匹克不僅是運動,更是讓人從運動中感受更多的文化和精神。享受運動,享受快樂,然后再去取得好成績。”(王拓)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