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青奧會文化教育活動達5000場 以三大價值觀為核心

2014年08月27日20:5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南京8月27日電(歐興榮 姚媛 韓振 是鐘寅)除了體育賽事之外,文化教育活動也是青奧會一項重要內容,南京青奧組委文化教育部部長焦勇做客人民網《青奧觀察》欄目,介紹了相關的項目和目的。

焦勇介紹說,青奧會文化教育與體育賽事並重,文化教育是舉辦青奧會的重要目的,青奧組委針對奧林匹克的文化內涵,一共設置了20大類的文化教育活動,包括讓運動員感受奧運夢、青春夢、世界夢、中國夢等系列,不完全統計,最終活動場次要達到5000場左右。

焦勇現場展示了一張南京青奧會文化教育活動的CEP導游,裡面包括文化教育所有的內容,比如作為文化教育活動最重要場地青奧村,佔了文化教育80%以上的內容,裡面設有世界文化村,濃縮展示了五大洲204個國家和地區的文化,此外還舉辦了奧林匹克的國際組織展,歡樂的青春晚會,有介紹運動員自拍,學習自拍電影,環保小屋,數字媒體中心,營養烹飪等,還有南京青奧會特創的體育實驗室,內設武術、輪滑、攀岩、滑板四個項目,包括剛剛建成的南京青奧博物館等。除此之外,青奧組委還設置了很多讓運動員了解南京,觸摸南京的文化教育活動,比如古城牆探秘,老山國家森林公園探險尋寶,到行之教育基地,體驗生態環保農業,到萬達城市廣場參加體育啟蒙,以及和南京中小學生開展慶祝活動等,受到各國運動員的熱烈歡迎。

焦勇說,青奧會既是體育的盛會,也是文化的盛會,更是青春的盛會,為讓所有的運動員圓他的青春夢,青奧村在賽前舉辦了一場盛大的歡迎晚會,在運動員中反響熱烈。開賽后,每天一場歡樂的青春表演,讓小伙伴們樂在其中,揮洒著青春和激情。國際奧委會曾提出青奧會的三大價值觀:卓越、友誼、尊重,南京青奧會無論是競賽還是文化教育,都是以此為核心,讓運動員們了解奧林匹克追求卓越,建立友誼,尊重別人的核心文化,並繼續傳承下去。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