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馬雲2000萬砸不出四強 恆大亞冠聯賽止步八強

鄭小龍 孫永軍

2014年08月28日07:2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馬雲2000萬砸不出四強

  ▲昨晚,廣州恆大隊球員埃爾克森(右二)在比賽中拼搶。新華社發

  恆大2:1流浪者

  昨晚,在全國球迷矚目的一場亞冠八強戰次回合較量中,有“鑽石”之稱的外援迪亞曼蒂力助恆大主場2比1擊敗了西悉尼流浪者隊,不過因為兩回合總比分2比2戰平,恆大以客場進球少而被淘汰。作為亞冠聯賽的衛冕冠軍,廣州恆大止步於八強。

  在澳大利亞的首回合較量中,恆大0比1負於西悉尼,該場比賽后段,張琳芃與郜林接連被紅牌罰下,裡皮因入場抗議也被追加禁賽處罰,本場是在看台上觀戰。李學鵬與榮昊分別頂替了金英權、張琳芃的位置,劉健也首發,鄭智解禁復出坐鎮中路,前場為外援三叉戟。另外,因亞足聯的工作失誤導致“球衣撞色”,恆大此戰穿上了客場的黃色球衣,恆大也在球衣上印上了自己的新廣告“恆大糧油”。

  昨晚的天河體育場座無虛席。第31分鐘,埃爾克森贏得點球,但他隨后的射門被對方門將擋出﹔第59分鐘,尤裡奇把握點球機會,為西悉尼率先入球﹔2分鐘后,迪亞曼蒂勁射破門﹔第91分鐘,迪亞曼蒂左路斜傳禁區后點,埃爾克森破門助恆大反超。恆大最終以2比1拿下次回合,在兩回合總比分2比2的情況下,仍因為客場進球少而出局。

  在看台上,恆大老板許家印和阿裡集團老板馬雲都身穿恆大球衣助威,全場比賽結束后,兩人還是很有風度地起立鼓掌,而看台上的球迷則顯得大失所望。

  □聲音

  鄭智 贏得了冠軍也輸得起

  “我們贏得了冠軍,也輸得起比賽!”昨天的比賽結束以后,恆大隊長鄭智在接受記者的採訪時這樣表示。鄭智認為全隊已經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但運氣欠佳。

  本場比賽,裡皮坐在看台上指揮,恆大三名球員被停賽,但是困難並沒有嚇倒恆大球員,鄭智在場上作為隊長始終在拼,但是恆大最終還是出局了。在談到本場比賽時,鄭智說:“機會很多,很遺憾隻打進了兩粒進球,大家都很努力,從第一分鐘拼到最后,全隊都盡力了,但是運氣差了點。”

  當被問到作為衛冕冠軍,今年止步八強的問題時,鄭智回應道:“我們去年奪得了亞冠聯賽的冠軍,今年當然會很想去衛冕這個冠軍,但是我們贏得了冠軍也輸得起比賽,回去好好總結,明年我們一定會打得更好。”

  作為對手,西悉尼主帥波波維奇賽后興奮異常,甚至沖入場地和隊員擁抱:“我們在場上每一分鐘都非常緊張,特別是恆大不斷進攻的時候,我的心都快掉下來了,我們一分鐘也不敢鬆懈。雖然恆大佔據了優勢,但是能夠拿到這樣的成績還是非常高興。”當得知恆大老板賽前獎勵2000萬時,波波維奇有些吃驚,隨后回答道:“這是一個很好的做法(高額獎金刺激)。”

  □帥論

  裡皮助教 我們就是缺少運氣

  本場比賽,裡皮因為被禁賽無法在替補席上指揮比賽,隻能由助理教練馬達洛尼代替指揮,馬達洛尼也出席了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他坦言:“我們發揮出了自己的水平,出局只是缺少了運氣。”

  對於贏球出局的結果,馬達洛尼表示:“球隊以這樣的方式出局,我表示非常遺憾,我們在賽前團結一心,所有人都奔著一個目標而努力,但比賽之中我們錯失了很多機會,包括那個沒有打進的點球。對方沒有太好的機會,除了一個點球,我們的球隊本來應當晉級下一輪,卻非常遺憾地出局。”

  在發布會上,有媒體問到去年奪得亞冠、今年止步八強,是否恆大在奪得亞冠冠軍之后心態發生了變化,對此馬達洛尼回應說:“我們對勝利的渴望是一樣的,贏球的感覺也是美好的,但想在亞冠之中贏下每一場比賽都是不容易的。我們今年有一些球員離開,肯定會改變球隊打法。今天我們也在陣容之中做出了調整,應當說我們發揮了自己的水平,出局只是缺少了運氣。我知道大家都期待恆大每年都能夠贏球,但我認為也許今年的出局不是像大家想的那樣讓人失望。”

  射失點球的埃爾克森賽后則有些失落:“這不是一個幸運的時刻,我沒有把點球打進,確實很遺憾,也讓球迷失望了。我們還有聯賽任務,衛冕聯賽冠軍是我們的目標。”

  □場外

  馬雲擲2000萬獎勵真男人

  作為國內知名企業的老板,馬雲在注資廣州恆大俱樂部以后,昨天也來到比賽現場給隊員們加油鼓勁,馬雲甚至表示本場比賽將會掏出2000萬元重獎:“無論輸贏都會發!”

  昨天賽前,馬雲與恆大球員見面。馬雲表示:“我知道這場比賽對所有人都非常重要,我希望你們像男人一樣去戰斗。所以,這場比賽我們將設立一個男人獎,無論輸贏,都會獎勵2000萬。”

  不過,馬雲表示,並不希望恆大隊為這2000萬去踢球。“這場比賽的‘男人獎’是2000萬人民幣。但我們不是為了錢去踢,是為了一種精神去踢——我們贏要像一個男人,輸也要像一個男人。”

  昨晚的比賽,恆大全隊還身穿全新球衣登場亮相,全新球衣胸前廣告從東風日產啟辰換成了“恆大糧油”,督戰的許家印和馬雲也身穿同款球衣。昨晚的新版球衣上,“恆大糧油”及“放心糧、放心油”首次在5萬球迷以及數億電視觀眾的關注下亮相。

  馬雲還透露,未來要把中國足球市場做大,“恆大足球之路不僅僅是今年的亞冠比賽,我跟許總(許家印)講了,今后我倆的分工是他負責把球踢好,我負責把中國足球市場搞大。我覺得足球改革現在變成我最大的樂趣。我希望足球運動可以真正在中國興起。”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