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贏球出局還是差了一“點” 恆大僅剩中超一個目標

李斌

2014年08月28日07:35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贏球出局,還是差了一“點”

許家印和馬雲現場看球。 廖藝 攝

廣州恆大2比1勝西悉尼流浪者,因客場進球少無緣亞冠4強

廣州球迷昨晚在天河體育場再次經歷了一個失望的夜晚,廣州恆大2012年亞冠出局的情景再現,球隊雖然在主場以2比1擊敗西悉尼流浪者,但因為客場進球少的原因最終被淘汰出亞冠聯賽,止步1/4決賽。廣州恆大經歷了上賽季的輝煌后,本賽季成績回落,在接連失去超級杯、足協杯、亞冠的錦標之后,廣州恆大本賽季僅剩中超聯賽一項冠軍還可以爭奪了。

敗筆

重用吉拉迪諾忽視於漢超

廣州恆大主場對陣西悉尼流浪者,張琳芃、郜林、金英權以及主帥裡皮的停賽讓晉級前景布滿陰霾。最艱難的時刻往往是佐証一支球隊是否堅韌偉大的最好時刻,在這種情況下贏球,人們會說是拼搏﹔輸球,人們則會說是掙扎。

從表面上看,廣州恆大這場比賽缺乏的是運氣,比如吉拉迪諾射門擊中橫梁,埃爾克森主罰點球被對手門將扑出,榮昊首發早早崴腳下場﹔而對手布裡奇在完成射門動作后才被絆倒,但主裁判依然判罰點球。

然而表面總會有著欺騙性,拋開這些“偶然”的因素,廣州恆大輸球的真正原因應該不難剖析。裡皮在吉拉迪諾尚未融入球隊整體的時候,依然重用這個意大利前鋒,這是裡皮整場比賽最大的敗筆。吉拉迪諾更應該坐在替補席上,即使首發登場,球隊的箭頭人物也應該是埃爾克森。人們或許會詬病埃爾克森罰失點球以及浪費了幾次機會,但如果沒有埃爾克森,廣州恆大甚至無法得到這些機會。

對於吉拉迪諾過分信任,而對於漢超缺乏信心,是廣州恆大的另一敗筆。於漢超下半場登場,但廣州恆大在進攻上依然以左路的埃爾克森為主,結果是體力充沛的於漢超機會寥寥,埃爾克森卻拼到力竭。很難去詬病吉拉迪諾的引進和亞冠失利的關系,畢竟這不應該是一個尚未融入球隊的前鋒的責任,但廣州恆大確實應該深思在用人上的問題。

中超

剩下8輪強敵環伺

廣州恆大淘寶俱樂部的股東之一馬雲,賽前開出2000萬元的“男人獎”,稱這場比賽無論輸贏,都將發給球隊。從某種角度說,這更像是俱樂部老板初見球員的“利市封”。

“像男人一樣去戰斗”,單從這場比賽的過程來看,球員們大多數做到了這一點。但球隊在這次亞冠出局后,未來的任何賽事都要“像男人一樣去戰斗”。對於廣州恆大現在僅剩的中超賽場來說,目前他們僅僅領先北京國安6分,在聯賽還剩下8輪的時候,廣州恆大還將對陣上海上港、廣州富力、貴州人和、北京國安和山東魯能等強隊。擦干亞冠出局的眼淚,像男人一樣到中超去戰斗,才是廣州恆大目前要做的。8月31日主場對陣遼寧宏運,就看男人們的了。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