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亞冠聯賽>>2014亞冠>>廣州恆大

主場贏球卻出局 恆大有錢難“淘寶”

2014年08月28日15:29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恆大有錢難“淘寶”

“奇跡”最終還是未能上演。主場2比1小勝澳大利亞西悉尼流浪者隊的結果,是恆大贏球卻出局,就此告別亞冠四強。輕輕一聲嘆息,別了,衛冕冠軍。

如果張琳芃和郜林不被紅牌罰下,如果裡皮能夠坐上替補席親自指揮,如果裁判能偏向恆大一點點……結局也許不會一樣。隻可惜,世上沒有“如果”。

在這樣一場需要進球、需要勝利的比賽中,恆大進攻端的表現是不合格的。如果說2013年的恆大証明了職業足球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話,今年的恆大則証明了另一個道理——錢絕不是萬能的。有鈔票,還要知道如何花、怎樣用。

相比以往,恆大隊最大的變化,是前鋒線上多了前意大利國腳吉拉迪諾。當無數人把攻城拔寨的期待都寄托在他身上時,吉拉迪諾帶給人的卻是深深嘆息。

恆大在去年的亞冠聯賽中捧杯,憑借的正是球隊無敵的進攻模式。前場“南美三叉戟”勢不可擋的發揮,也在一定程度上彌補了恆大后防線上的不足。翻開去年亞冠聯賽的數據庫,在12場比賽中砍下36球的恆大隊高居亞冠球隊進球榜首位。

恆大球迷無比懷念孔卡、穆裡奇,是有原因的。有孔卡在,球隊的整體進攻非常有條理,踢得風生水起﹔而巴西獵豹穆裡奇一個人就打進13球,效率之高令人咋舌。現在呢?代替他們的兩名意大利人,迪亞曼蒂本賽季僅為恆大打入6球,其中中超2球、亞冠4球﹔吉拉迪諾二次轉會加盟后共有4球入賬,其中中超聯賽3球、足協杯1球。頗具諷刺意味的是,因外援名額限制,恆大沒有在亞冠賽場為雷內報名,但巴西后腰在中超的進球數也達到了6個。

這其中,后期加盟的吉拉迪諾相當令人失望。這幾場關鍵比賽中,吉拉迪諾未能展現一名意大利國腳級前鋒的價值,門前威脅相當一般,頂多隻能算一個普通前鋒,看不出多出色。而且,裡皮重用這名嫡系弟子,所帶來的另一后果是巴西人埃爾克森的活動空間被嚴重壓榨。

恆大這個賽季的10場比賽,場場都有失球,后防也因此備受詬病,其實這又並非完全是后防的問題。在前場無法形成持續有效進攻的情況下,恆大的后衛們不得不承受更多來自對手的壓力,后防漏洞自然也被放大。

昨晚,恆大的另一老板馬雲也難得坐上了天河的看台。賽前他拍出2000萬元的巨獎,並宣稱無論輸贏都發,號召隊員“為男人精神而戰”。不知道最后馬雲是否認為恆大踢出了精氣神,但這位淘寶的大老板恐怕很明白:恆大這個賽季的最大問題,正是在於沒有淘到寶。(關尹)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