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亞冠聯賽>>2014亞冠>>廣州恆大

羊城晚報:恆大陣容面臨重組

2014年08月28日16:00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恆大陣容面臨重組

亞冠出局,在一定程度上意味著恆大隊本賽季的征程已經接近尾聲。本賽季余下的時間,恆大隊隻剩下中超八輪比賽,除了要考慮衛冕外,還應提前著手球隊的改造和重組。

重組球隊,首先是重組球員的組合。從今年的表現來看,中前場球員的組合不如去年。今年放走孔卡、穆裡奇,引進迪亞曼蒂和吉拉迪諾,球隊的技戰術打法發生了重大改變。但事實証明,這一改革至今無法稱得上成功。甚至可以說,吉拉迪諾的到來,算得上是敗筆。他在中鋒位置上的作用,遠遠比不上去年的埃爾克森。

如今的恆大,給人的感覺是進攻實力下降了。沒有了孔卡,恆大隊控制比賽場面的能力下降了﹔沒有了穆裡奇,恆大隊的進攻反擊速度和突破能力下降了﹔將埃爾克森放到邊路,鋒線人員的摧城拔寨能力也下降了。這種中前場控球、反擊、突破、得分等進攻能力一條龍的下降,才是恆大隊讓人覺得霸氣不如前的症結所在。

都說進攻是最好的防守。去年,恆大隊正是依靠無堅不摧的進攻,時刻壓制住對手,在亞洲所有比賽中都佔據控球率和場面上的極大優勢,因此,球隊的防守並不那麼吃緊,經常出現中后衛馮瀟霆突入到對方禁區內的場景。而今年,這種場景已不再,進攻不力,加重了防守的負擔,后防線球員疲於應付。

許家印曾經給恆大隊定下引援的年齡限制:外援必須是28歲以下的世界級球員,但隨著裡皮的到來,這一規定已形同煙雲。今年引進的迪亞曼蒂31歲,吉拉迪諾32歲,均大大超過了此前的規定。吉拉迪諾與球隊有兩年半合同,迪亞曼蒂則是三年。換言之,明后兩年,這兩人都還是恆大球員。但經過半年多的試驗,這兩人的作用無法與孔卡和穆裡奇相提並論,未來兩年,隨著年齡增長,狀態下滑的可能性更大。

在今后的兩年時間裡,裡皮是繼續信任這兩位意大利老鄉,還是會尋找更加優秀、更適合恆大隊的外援,是一個疑問。但從現在來看,如果恆大隊想在明年更進一步,重組球隊特別是中前場人員組合,勢在必行。(林本劍)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