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馬雲“點贊”亞冠夜 有遺憾,沒失望

李斌

2014年08月29日09:24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馬雲“點贊”亞冠夜

剛剛以218億美元淨資產成為中國首富的馬雲,在周三晚上攜手許家印觀看了廣州恆大2比1擊敗西悉尼流浪者的亞冠比賽。雖然廣州恆大在贏球的情況下依然被淘汰出亞冠聯賽,但作為俱樂部的大老板之一,馬雲還是給球隊和球迷“點贊”。

馬雲昨日13時35分更新了自己的社交網站“來往”,在談到“昨晚那場球的觀感”時,馬雲表示對於結果有遺憾,沒失望。“遺憾本身就是足球巨大魅力的組成部分。昨晚場地上數萬人響徹天空,捶胸頓足,此起彼伏的遺憾聲是我一生聽過最美最真實的交響樂……遺憾能讓我們更關注和期待下一場的比賽。”

“感謝恆大球員昨晚的精彩表現。在失去三名主力和主教練不能指揮的強大壓力下有如此杰作,讓人感動。昨晚,我們看到了不少錯失的機會,但我沒有找到一個偷懶的隊員。足球是圓的,跑動的是意志、體力,展現的是平時的訓練和配合的藝術,但滾動的卻是運氣。”馬雲表示:“昨晚恆大的隊員們很爺們。他們沒有辜負球迷,是運氣辜負了我們!”

馬雲表示,昨晚他40年來第一次正式坐在場上看職業球賽。“讓我數次感動流淚的是球迷們的舉動。整整90分鐘,他們讓我明白了啥是投入,啥是激情,啥是不放棄,啥是真正的熱愛……中國有這樣的球迷,何愁沒有優秀的球隊!!!我們今天國內沒有一支足球隊可以稱為偉大,但今天中國的球迷可以稱得上很偉大。當然,場上最令人遺憾的是也有不少‘偽球迷們’在比賽過程中向場內扔水瓶,扔垃圾。球隊要抗得起輸贏,而球迷要抗得起遺憾。”

最后馬雲還寫下自己參觀廣州恆大皇馬足球學校的感想,他用“震撼”、“巨大希望”、“溫暖”總結了自己的足校之行。“我震撼於學校在軟硬件的巨大投入時,更感受到中國足球未來的巨大希望和溫暖。我覺得青少年足球是我們國家足球的希望和唯一機會。把錢和資源投在青少年足球上才是真正的投資。我們可以做,應該做和必須做的事很多,也因為以前很多事情沒有做好,才給了我們很多可以做事的機會,特別是用新的方式方法做。”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