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主創團隊揭秘幕后故事 為這場青春Party做足准備

2014年08月29日08:08    來源: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為這場青春Party做足准備

  幕后·創意

  昨天閉幕式結束后,主媒體中心新聞發布廳舉行了南京青奧會最后一場新聞發布會。再度以一襲紅色T恤亮相的開閉幕式主創團隊,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激動又輕鬆的神情。

  閉幕式像一場活力四射的青春Party,大家一起唱一起跳,盡情揮洒著青春活力。

  幕布換材料、地板鑽孔,做足降雨准備

  總導演陳維亞笑著說:“青奧會開閉幕式我們很幸運,都趕上了下雨。如果說開幕式是綻放雨中之花,是幸福的雨水,那麼閉幕式就是青春綻放的同時,洒下依依惜別的雨。”

  主創團隊介紹,閉幕式前做了很多雨天演出的准備,“開幕式場地中間的幕布是塑料的,下雨之后反光,影響了轉播效果。閉幕式,我們將幕布換成了尼龍材質,同時在幕布下搭建的兩層木板上鑽孔,如果下雨可以讓雨水很快流走。”

  “今晚演出時隻有星星點點的雨水,基本上對我們的演出沒有什麼影響。”陳維亞說。

  執行總導演章東新則幽默地說:“我們這個團隊今后碰到任何雨天都不會擔心了。”

  手機熄滅聖火,創意呼應“巴赫自拍”

  如果說開幕式通過古老的渾天儀點燃聖火的創意非常“中國范”,那麼閉幕式通過指尖滑動手機屏幕漸漸熄滅聖火的創意則非常“國際范”。

  陳維亞介紹,青奧會舉辦這12天裡,最引起青年人興趣的就是巴赫發起的自拍,主創團隊為此設計了用手機熄滅聖火的環節。

  “手機自拍已經成為青少年分享交流的習慣,事實上,每一個觀看或者參與青奧會的人,也都會用手機記錄下自己與青奧的印記。”陳維亞說,如何讓青奧聖火留存在每一個人心裡?主創團隊決定讓一個女孩用手機滑動屏幕,拍下聖火照片,讓聖火在指尖的滑動中,一點點隱藏起來,然后緩緩熄滅。“其實,聖火不僅隱藏在每一個人的手機裡,也留存在了每一人的心中。”陳維亞說。

  演出物資全部回收,交市演藝集團再利用

  青奧會開閉幕式用最少的錢呈現了最精彩的表演。

  開閉幕式燈光視頻總設計沙曉嵐介紹,所有的燈光器具都是租賃的,團隊運用了特殊技術,讓國產燈光呈現的效果比進口燈具亮度更高、更絢麗,全部花費不到燈具採購預算的三分之一。

  陳維亞介紹,演出結束后,為開閉幕式採購的所有服裝、道具等都將交給青奧組委相關部門處理,“據我所知,每一件演出服都不會丟棄,演員也不能帶走。演出服將在清洗之后,交給市演藝集團,供他們將來的演出使用。”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