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筑夢之塔”超越版哪去了? 就是開場的“高空飛人”

2014年08月29日13:52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說好的“筑夢之塔”超越版哪去了?其實就是開場的兩分鐘“高空飛人”

  “筑夢之塔”小伙飛天表演。 吳俊 攝

  說好的“筑夢之塔”節目哪裡去了?梅西來南京了嗎?昨晚人工消雨了嗎?8月28日晚,青奧閉幕式總導演陳維亞在閉幕式演出結束后,攜主創團隊召開新聞發布會,分享青奧會閉幕式上的難忘時刻,看完閉幕式后的四個疑問也一一揭秘。

  “筑夢之塔”哪去了?

  閉幕式塔溝功夫小子臨時調整

  開幕式上筑夢之塔成為經典,閉幕式上將有“筑夢之塔”的超越版,是這幾天發布的新聞。但是,昨天晚上看完閉幕式表演后,很多讀者問:太不過癮了,說好的“筑夢之塔”哪去了?

  閉幕式一開場,塔溝學校的少林小子又現身了!五個全身閃閃發光的“飛人”抱著開幕式上的“火球”從地面騰空而起,細細的威亞將他們瞬間拉升至數十米高空,這次的高度完全是“我要飛得更高”的節奏——開幕式上最高的42米之后,昨晚他們更是飛到了60米的高度!

  青奧閉幕式總導演陳維亞透露,大家期待的塔溝武校再次騰空,導演組也做了調整。由於前期天氣預報情況不樂觀,因此導演組為了安全起見,隻選擇了五位筑夢之塔演員升空。本來,這五位功夫小子安排在閉幕式結束時升空,但經過27日的彩排,導演組認為這五個功夫小子在閉幕式表演開頭比較合適。所以,才有了我們昨晚呈現的驚艷亮相。談及初次看到塔溝小子的演出,陳維亞稱,第一次到塔溝看到“筑夢之塔”節目雛形的時候,就深深被感動。而功夫小子們在開閉幕式上的表現,沒辜負大家期望。

  開幕式因為大雨,急速輪滑沒有出現。本計劃讓開幕式上沒有上場的表演在閉幕式展現,但是由於閉幕式演出本已經較為豐富,所以取消了。

  為什麼阿根廷沒來接旗?

  原因不清,會旗暫交國際奧委會

  按照國際慣例,閉幕式上南京市長要將奧運會旗交給布宜諾斯艾利斯市長。但導演組得到消息:“對方市長由於某種原因無法出席,因此,隻能安排南京市長將會旗交給國際奧委會。”陳維亞導演表示,具體原因隻能詢問國際奧委會了。

  昨晚有沒有再消雨?

  閉幕式的好天氣得益於消雨工作

  在昨天晚上召開的閉幕式發布會上,陳維亞第一句話就是感嘆:“終於落幕了!”開幕式上淅淅瀝瀝的小雨讓導演組很是苦惱,但閉幕式上的天氣,卻給了導演組一個驚喜。陳維亞告訴記者,由於天氣預報顯示昨晚6點以后會持續下雨,因此導演組做了最壞天氣的打算。不僅准備了雨傘、雨衣,供演員們演出時穿,而且准備了大量的棉被,隨時准備把舞台上的雨水擦去。而舞台上所有的電源、插座都做了防水處理。為了讓舞台能順利排水,導演組也對舞台做了特殊處理,使用了便於排水的鋪板和吸水能力強的尼龍布。但是天公作美,演出期間奧體中心的雨很小。而天公的配合,陳維亞認為,主要功勞是消雨措施比較充分,使得當天的閉幕式營造了色彩斑斕、豐富多彩、熱情歡樂和依依不舍的表演。

  氣象部門怎麼說

  昨晚南京閉幕式小雨 人工消雨是否有效待評估

  揚子晚報訊(記者 於丹丹) 昨天晚上青奧會閉幕式期間,南京又飄起了小雨,雨下下停停,對演出沒有造成太大影響。記者了解到,昨天青奧氣象保障部門也在南京周邊進行了人工消雨作業,具體效果還有待評估。

  昨天白天,南京基本上都是陰有時有小雨的天氣,氣象專家會商認為,在晚上19點到22點,南京陰有時有陣雨,雨量不大,預計在0.5至3毫米之間,對活動有輕微影響。閉幕式開始時,@南京氣象也對奧體中心附近的天氣進行了“直播”。

  在20點10分,入場儀式進行時,有“一小坨”降水雲團從奧體頭頂掠過,帶來小陣雨天氣,好在一會兒就停了,而此后,不斷有弱降雨雲團途經奧體,好在帶來的降雨都不是太強。21點20分左右,降雨雲團的影響基本結束。但閉幕式后,奧體附近的雨突然又開始下大了。記者了解到,在南京周邊,如安徽的一些地方,昨天也是進行了人工影響天氣的作業,其效果目前正在統計、評估中。

  為什麼要讓二胡飛天?

  卞留念高空拉二胡實現自己的夢

  青奧會開閉幕式的音樂總監卞留念昨晚的高空拉二胡真是把大家驚艷到了——要不要這麼拼啊?閉幕式演出中,卞留念手持二胡升到35米高空進行演奏。高空演奏的感覺,卞留念用“很爽”來形容。將民族音樂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一直是卞留念的夢想。為了讓南京音樂家在家鄉完成這個夢想,總導演陳維亞特地為卞留念開了綠燈,不僅親自請導演組為卞留念量身改編音樂,而且卞留念演出中穿著的亮黃色演出服裝也是導演組特意找服裝師定制的。

  昨晚的表演,飛天再次成了關鍵詞,飛完二胡飛“仙女”,最后連砳砳也飛到高空賣萌。(韓飛)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